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布局大金融 中天城投涨停

 昨日,中天城投复牌并发布了一系列公告,表示拟布局大金融板块,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中天城投涨停,收于12.49元。

 据公告,公司拟拟控股贵州合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拟投资成立小额贷款公司,拟投资成立融资性担保公司,拟与贵州中黔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董事会审议通过增加“大金融”及“大健康”管理团队的薪酬标准,还拟对子公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增资8.5亿元至36亿元。此次公司合计掷出现金约24.8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地产主业稳定,同时转型积极,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初具雏形。去年以来公司就通过定增引入战略投资者,拉开了转型互联网金融的大幕,此次切实推进战略转型,保守估计在五到十年内互联网金融有望成为公司最核心主业,估值水平将向互联网金融龙头靠近。当前互联网金融概念是市场最为火热的概念,公司的布局有望使得股价保持强势。(张怡)

 正邦科技加码主业 机构态度迥异

 自正邦科技抛出11亿元定增加码主业计划后,近两日来该股“意外”连续报收阴线,机构投资者态度也迅速分化,深交所龙虎榜信息显示,昨日卖出和买入该股金额最大的席位中,同时出现机构身影。分析人士表示,伴随机构态度两极化,后市该股股价波动或将显著加剧。

 正邦科技昨日以16.30元大幅低开,之后接连掀起两拨拉升,股价最高时一度达到16.98元,但受制于强烈抛盘压力,午后股价持续走低,最终报收16.14元/股,跌破5日均线。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该股金额最大的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占据前三席,具体金额分别为3298.20万元、1473.56万元和1472.91万元;相反,卖出该股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中,有四席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大致分布在1147万元-3636万元之间,且这四家机构买入金额悉数为零。(叶涛)

 进军移动互联网 富春通信“一”字涨停

 停牌一个月后,富春通信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分别与福州畅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渔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投资意向书》。这意味着富春通信正式涉足移动互联网领域,该利好昨日受到A股投资者热情追捧,该股股价也收出“一”字涨停板,报收于24.38元。

 相关信息显示,富春通信将以自有资金对福州畅读增资2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将持有福州畅读23%股份;同时,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对上海渔阳增资160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渔阳24.24%股份。

 富川通信表示,参股上述两家平台提供商,是公司实践战略规划的重要部署,将为公司打造大文化产业链奠定良好基础,公司将实现从技术服务提供商向内容提供商的而延伸,实现B2B和B2C商业模式协同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近期中小盘股票受到市场显著欢迎,同时互联网概念也是当前市场追捧重要热点,预计该股后市仍将延续上涨。成交方面,富春通信昨日成交额仅有909万元,较停牌前一月每日平均成交额大幅缩量。(叶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