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地产投资低迷 钢市信心遭冲击
□本报记者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创多年新低,市场需求表现是否相当低迷?国务院发文推进中国制造走出去,国内钢铁产能过剩的局面能否得到缓解?

 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综合库存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全国钢材库存量连续第十周出现下降,累计降幅达到17. 52%,目前的市场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13.05%。但全国库存降幅继续趋缓,说明在投资增速下行局面下,市场需求明显转弱。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4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增速较1-3月下滑1.5个百分点,创下2000年12月以来的新低。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较1-3月增速回落2.5个百分点,创下2009年6月以来新低。

 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表示,近期持续宽松的政策对投资拉动作用依然不明显,尤其基础设施投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电燃气供应等主要的政府主导投资领域增速全面下滑,使得市场对政策效应预期落空;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大幅回落,表明地产新政后房地产仍处于去库存状态,并未能带动房地产新开工以及投资的复苏;制造业增速持续回落,表明制造业仍处于去产能过程中。

 邱跃成表示,投资者数据全面回落表明,在地方举债受限的背景下,投资的资金到位依然缓慢,后期固定资产投资或仍将继续回落。投资数据的全面疲弱,也印证了国内钢市需求持续低迷的现状,对国内钢市信心形成了打击。综合来看,近期各项投资数据全面疲弱,国内钢市需求在旺季表现令人失望,市场普遍较为悲观。在政策层面未有更有力稳增长措施出台之前,预计国内钢市震荡偏弱的运行态势将难以改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