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矿发展大幅下挫

 受益于稀土企业重组方案获批,上周四五矿发展强势涨停,但随后高位回落,昨日更是大幅下挫逾6%。

 五矿发展昨日跳空低开后,震荡下挫,最低下探至26.50元,此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尾盘报收于26.97元,下跌6.55%。值得注意的是,五矿发展昨日的成交额为9.41亿元,较此前显著缩量。

 国土资源部上周发布通知,中国五矿、中国铝业公司、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经有关部门批准。受此影响,五矿发展上周四放量涨停,但好景不长,上周五冲高回落,收出阴线,昨日更是震荡下跌。

 分析人士指出,稀土集团的整合重组将有利于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稀土资源的合理开采,有效避免恶性竞争等等,对相关企业是巨大的利好。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于稀土重组的预期较为充分,短线预期兑现后,五矿发展自然震荡回落。(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