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15-041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5年5月18日上午在厦门市海沧区公司五层会议室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5月12日以通讯方式发出,并获全体董事确认。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江斌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成员应到九人,实际参加表决人数九人。公司监事、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高级管理人员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增加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投资,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江斌先生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2015-042号《关于增加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14-042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5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增加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投资。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况

 (一)投资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增加公司收益。

 (二)投资额度

 公司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三)投资品种

 公司运用闲置资金投资的品种为一年以内短期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为控制风险,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用于购买一年以内的短期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上述理财品种的投资范围为货币市场工具,包括现金、银行存款、短期债券、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等,以及经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不含证券回购、股票等二级市场的投资品种,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有关风险投资的规定,风险较低,收益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

 (四)决策程序

 该议案审批权限在公司董事会,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六)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江斌先生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

 (七)信息披露

 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包括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期限、收益等。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针对投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理财产品业务管理制度》执行,拟采取措施如下:

 1、财务部设专人管理存续期的各种投资及理财产品并跟踪资金的进展及安全情况,出现异常情况及时通报公司审计部、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有必要的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一)公司于2015年5月18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增加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本次投资在董事会职权范围内,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经营良好,财务状况稳健,为进一步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公司在已批准的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基础上,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一年以内短期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投资,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投资事项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增加上述额度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