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74 证券简称:东源电器 公告编号:2015-029
江苏东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权益变动
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涉及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新增股份488,435,478 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份已于 2015 年 5 月15 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权益发生变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一、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

 根据江苏东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东源电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涉及的东源电器与交易对方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公司本次交易包含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

 1、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东源电器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京道天能动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金涌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安徽欧擎海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蚌埠皖北金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显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肥乾川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肥德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及李晨等42名自然人将合计持有的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国轩高科”)99.26%股权作价3,326,245,605.96元出售给东源电器,东源电器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交易对价。

 2、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东源电器拟向特定对象李缜、王菊芬、吴永钢、陈林芳等四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 8.208 亿元,募集资金总额将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 25%,李缜、王菊芬、吴永钢、陈林芳等四名自然人将以现金认购上市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根据拟募集配套资金的金额及发行价格计算,东源电器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发行股份数量为 120,528,634 股,其中:李缜认购 100,440,529股,王菊芬认购 8,035,242 股,吴永钢认购 8,035,242 股,陈林芳认购 4,017,621股。若公司在定价基准日至本次交易发行日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则该发行价格及数量应相应调整。 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

 截止报告日,东源电器已完成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标的资产的过户,东源电器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新增股份488,435,478 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份的登记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新增股份已于 2015 年 5 月15 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5月14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刊载的《江苏东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公告编号:2015-024])。

 三、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动情况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发行购份购买资产前,孙益源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 3,235.95 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12.77%。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新增股份登记完成后,孙益源持有公司股份占比由12.77%下降至4.36%。珠海国轩直接持有上市公司217,193,296 股股份,持股比例为 29.28%,珠海国轩(李缜直接持有珠海国轩80.69%出资额,为珠海国轩控股股东)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李缜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四、其他事项

 根据《证券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本次公司权益变动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将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相关信息详见2015年5月1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上的《江苏东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江苏东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