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15-057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价格于2015年5月15日、5月18日连续二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价格异常波动。经自查、询证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除在指定媒体上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本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风险说明如下: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墨烯控股100%的股份并对其进行增资、投资智能机器人项目和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1、智能机器人项目存在技术风险等,目前南江机器人已与浙江大学签订了《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并取得2015330000100号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证明,许可种类为排他许可。南江机器人的相关专利申请工作正在推进中,尚未拥有任何已注册的专利。2、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存在知识产权风险等,相关核心技术发明专利工作正有序推进,相关专利是否能够全部授予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本公司股价于2015年5月15日、5月18日连续二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价格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经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二)经自查并致函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确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公司正在筹划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宜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承诺未来3个月内不会策划上述重大事项。

 (三)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对本次募集资金进行可行性分析的依据如下:

 1、北京墨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烯控股”)出具的《商业计划书》;

 2、杭州南江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杭州南江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机器人研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杭州南江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3、中国航空规划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出具的《锡林郭勒盟空天科技有限公司临近空间飞行器试验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锡林郭勒盟空天科技有限公司临近空间飞行器研制与制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四)墨烯控股评估增值说明

 根据中广信评估出具的中广信评报字[2015]第088号评估报告,中广信评估采用资产基础法对墨烯控股进行评估,确定截至2014年12月31日,墨烯控股净资产(股东全部权益)账面值49,934.32万元,评估价值为75,415.77万元,评估值较账面价值评估增值25,481.45万元,增值率51.03%。主要是长期股权投资的评估增值,是由于控股子公司重庆南江投资有限公司持有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墨希”)、上海南江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墨西科技”)股权价值评估增值造成长期股权投资评估增值。

 1、两家公司的评估情况及原因

 截止评估基准日,重庆墨希净资产(股东全部权益)为25,824.90万元,评估价值为43,832.26万元,评估增值18,007.67万元,增值率69.73%,主要是因为无形资产评估增值17,960.06万元。

 截止评估基准日,宁波墨西科技净资产(股东全部权益)为24,553.99万元,评估价值为46,077.18万元,评估增值21,523.19万元,增值率87.66%,主要亦是因为无形资产评估增值20,540.87万元。

 2、无形资产的相关情况

 近年来,两家公司在石墨烯制备、工艺、发明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对企业未来发展形成了很大的贡献,本次评估根据以后年度的收益、结合分析相关无形资产占收入提成率进行评估,造成评估增值。结合本次评估的无形资产特点,评估公司确定采用收益途径的方法。收益途径的方法是指分析评估对象预期将来的业务收益情况来确定其价值的一种方法。运用收益途径的方法是用无形资产创造的现金流的折现价值来确定相关无形资产的公平市场价值。

 重庆墨希协同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合作,宁波墨西科技协同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合作,在石墨烯领域已拥有众多核心技术,并已就部分技术申请专利。截止评估基准日,重庆墨希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正在实质性审核阶段中发明专利11项,已申报的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共52项,均为涉及石墨烯领域的专利技术;宁波墨西科技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正在实质性审核阶段发明专利14项,正在公开阶段的发明专利1项,获得普通许可的专利4项,均为涉及石墨烯领域的专利技术。

 已经获的授权的专利清单如下:

 ■

 三、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经披露的公开信息外,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风险提示

 目前公司正筹划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和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股票发行相关的风险说明如下:

 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墨烯控股100%的股份并对其进行增资、投资智能机器人项目和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相关项目募集资金运用风险如下:

 1、智能机器人项目的技术风险

 智能机器人涉及多领域先进技术与一体,涉及大量新技术应用,南江机器人对研发过程将进行严格质量管理,但智能机器人研发应用仍可能面临以下风险:

 ①相关研发的时间周期控制问题,由于技术攻关存在的不确定性,将导致产品延期的可能;

 ②近些年来智能机器人相关技术有加快发展的趋势,南江机器人需要投入大量研发保障来保持技术领先,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③相关研发成果转化的风险,南江机器人相关研发成果在转换为产品时,面临技术稳定性、可靠性、产品成本控制的风险,或相关研发偏离市场需求无法转换为生产力的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南江机器人与浙江大学签订了《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并取得2015330000100号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证明,许可种类为排他许可。目前南江机器人的相关专利申请工作正在推进中,尚未拥有任何已注册的专利。

 该项目其他可能面临的风险详见《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资收购杭州南江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50.82%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10) 及《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2、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的知识产权风险

 公司在推进各项业务的同时,对合作方以及技术研发活动进行严格的知识产权风险评估,积极与利益相关方合作,通过申请、评估转让、使用授权等多种渠道构建知识产权体系,在保护公司权利的同时防止侵权事件发生。但临近空间飞行器仍可能面临的知识产权风险包括:飞行器研发团队将在未来一年内申请的核心技术发明专利40余件,相关专利是否能够全部授予;核心技术是否有效转让;产学研合作中相关专利未能按期按量申报;采购时部分供应商可能存在知识产权证明缺失。

 上述核心技术发明专利工作正有序推进,相关专利是否能够全部授予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该项目其他可能面临的风险详见《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临近空间飞行器合作协议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02)及《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本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