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73 股票简称:当代东方 公告编号:2015-31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经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公司召开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公司拟向八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本次发行”),本次发行已经于2015年2月13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并于2015年4月14日取得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617号),现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风险提示

 根据2015年04月30日公司公告的《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15年1-3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06.3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3.84万元,下降幅度为57.01%;公司2015年1-3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06.2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3.79万元,下降幅度为56.99%。

 本公司2015年1-3月营业收入为零,主要因公司战略扩张需要,业务部门重新整合导致新业务开展缓慢所致。

 公司提醒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认购人认真阅读本公告内容,关注本公司业绩同比下降的风险。

 二、影响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

 (一)2015年1-3月同比业绩下滑主要因素分析

 公司2015年1-3月与2014年1-3月利润表数据对比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2015年1-3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06.3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3.84万元,下降幅度为57.01%;公司2015年1-3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06.2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3.79万元,下降幅度为56.99%。

 由上表可以看出,2015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0且管理费用增长幅度较大是导致其同比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公司2015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0的原因如下:

 (1)一季度为公司主营业务所处行业的传统淡季,2014年一季度公司也仅实现营业收入75.47万元,仅占其全年收入的3%,同行业上市公司通常一季度营业收入占全年收入的比例均较低。

 (2)2015年一季度,公司因战略需要对业务部门进行重新整合,关停及合并原有部分影视版权业务,并于2015年3月开始陆续建立新的业务部门如游戏发展部,公司的战略调整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2015年一季度主营业务的开展。

 (3)公司原有业务的发展和新业务的开展均需要补充运营资金,但由于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尚未到位,导致公司多数项目都一直停留在谈判阶段无法实质性推进。

 公司2015年一季度管理费用同比增幅较大,主要是因为公司引入了新业务团队从而导致人工费用大幅增加。

 (二)导致公司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因素对2015年二、三、四季度及以后年度业绩产生的影响

 公司因战略扩张需要,业务部门重新整合,同时公司引入了新业务团队,人工费用大幅增加。2014年9月参与投资的影视剧目前尚未开拍,加上定增资金尚未到位,公司资金较为紧张,公司项目进展缓慢导致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

 针对业绩同比下降的情况,本公司已积极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公司目前战略调整及团队整合已基本完毕,已建立新媒体业务部、版权营运部、游戏发展部三大部门,分别负责不同的业务模块,相关业务的开展也正在有序推进。2015年4月3日,中移动视频基地邮件通知,当代东方通过了“2014年中国移动视频基地第三批内容合作伙伴引入评审”,成为中移动视频基地内容合作伙伴,中移动已为当代东方开通业务平台账户,并完成了供应商资料的建档,目前进入测试状态。在公司版权营运部和游戏发展部的主导下,公司于2015年4月上旬已与海外公司签署了部分游戏IP合作的采购协议,并于2015年5月中旬与客户签署了《电子授权协议》,授权其使用上述版权之一进行游戏开发,同时获取版权转让收入和未来游戏分成收入。

 公司的版权销售开辟了移动终端渠道,公司的影视游戏IP运营已建立了采购和销售渠道并签署了销售合同,公司的经营业绩目前已有改观。

 本公司预计以后年度业绩将保持回暖趋势。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已取得发行批文,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收购对象东阳盟将威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2014年东阳盟将威经审计的主营业务收入为32,290万元,净利润为10,887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显著提高,经营业绩得到持续改善。

 公司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运营资金将得到有效补充,有利于公司快速捕捉市场中的业务机会,减少业务发展中的不确定性,降低时间成本和风险,有助于公司按计划完成文化传媒产业布局,实现其发展战略,从而持续改善公司业绩。但是,国家可能会对文化传媒行业宏观调控政策进行不利调整,这将会对公司未来的经营、销售和利润水平带来不利影响,请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认购人关注上述风险。

 三、公司关于会后无重大事项的承诺

 遵照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对通过发审会的拟发行证券的公司会后事项监管的通知》(证监发行字【2002】15号)、《股票发行审核标准备忘录第5号》、《关于再融资公司会后事项相关要求的通知》(发行监管函【2008】257号)的相关规定,公司就自通过发审会日后发生的事项进行了认真核查,现就主要事项承诺如下:

 1、公司注册会计师对报告期内的会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2、保荐人出具的专项说明和发行人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中没有影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情形出现。

 3、公司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4、公司财务状况正常,报表各项目无异常变化。

 5、公司没有发生重大资产置换、股权、债务重组等公司架构变化的情形。

 6、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更。

 7、公司的管理层稳定。未出现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有重大影响的人员变化。

 8、过会后,公司未发生未履行法定程序的关联交易,且未发生未在申报的尽职调查报告中披露的重大关联交易。

 9、经办公司业务的保荐人(主承销商)、会计师和律师未受到有关部门的处罚,亦未发生更换情形。

 10、公司未做盈利预测,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拟收购资产的盈利状况与其盈利预测趋势基本相符。

 11、公司及董事长、总经理、主要股东未发生重大的诉讼、仲裁和股权纠纷,也不存在影响公司本次发行的潜在纠纷。

 12、公司未发生大股东占用公司资金和侵害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13、未发生影响公司持续发展的法律、政策、市场等方面的重大变化。

 14、公司的业务、资产、人员、机构、财务与股东保持独立,其独立性未发生变化。

 15、公司主要财产、股权没有出现被冻结或被锁定等限制性障碍。

 16、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披露要求的事项。

 17、公司不存在其他影响本次募集或投资判断的重大事项。

 综上所述,公司自2015年2月13日通过发审会审核之日起,没有发生证监发行字[2002]15号文以及股票发行审核标准备忘录第5号所述的影响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及对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有重大影响的应予披露的事项。

 四、结论

 公司2015年1-3月份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业务部门重新整合,经营费用大幅增加,定增资金尚未到位,公司资金较为紧张,公司项目进展缓慢;针对业绩同比下降的情形,公司已制定并采取了改善经营业绩的措施;公司就2015年1-3月经营业绩情况已按照相关披露要求进行了信息披露。公司在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后出现的业绩同比下降情形,不存在违反《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 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关于发行条件相关规定的情形,不影响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实施。

 特此公告。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5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