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化腾丁磊等基石投资者热捧华泰证券H股
□本报记者 丁菲

 □本报记者 丁菲

 

 5月18日晚,华泰证券公布H股招股说明书。华泰证券(HTSC)H股19日起至22日进行公开发售,价格区间确定为20.68港币至24.80港币,共发行14亿股H股,其中,5%在香港公开发售,95%作国际配售,最多拟募集资金347.2亿港币,另有15%超额配股权。预计5月22日定价,6月1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联席保荐人为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摩根大通和瑞士银行。

 招股说明书显示,集资净额中的60%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以满足客户日益增加的投资和融资需求;约10%用于拓展投资和交易以及中国监管机构允许的其他金融产品;约10%用于拓展资产管理及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约10%用于拓展海外业务;约10%用作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此次华泰证券公开招股吸引了国内外大批高质量的基石投资者,包括知名的长线国际机构投资者、互联网公司以及大型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13名基石投资者共认购19亿美元的股份,禁售期为6个月。其中,高瓴基金认购2亿美元,OZ基金认购1亿美元,网易香港及其行政总裁丁磊个人合计认购2亿美元,马化腾全资所有的Advance Data认购1亿美元,富邦人寿认购2亿美元,惠理认购1.5亿美元,新华资产管理认购2亿美元,中国工商银行资管认购2亿美元,平安资管认购1亿美元,红杉歌斐认购2亿美元,荣基国际认购1亿美元,信达汉石认购1亿美元,万方资管旗下的Myriad认购5千万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长线价值投资机构的参与,显示出对于华泰证券长期发展的认同和期许。特别是丁磊、马化腾的参与,显示出互联网翘楚对于华泰证券在互联网金融方面优势的认可。去年4月华泰与网易宣布开启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此次丁磊、马化腾作为基石投资者现身,令外界对华泰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的进一步布局产生更多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