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43 证券简称:万和电气 公告编号:2015-023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二届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二届二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5月18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于2015年5月8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进行了通知。会议应出席董事七人,实际出席董事七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卢础其先生主持,公司全部监事和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现场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表决了本次会议的全部议案,通过了如下决议:

 1、会议以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万和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万和”)以自有资金出资美元100万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孙公司Vanston Inc.(以下简称“美国万和”,以美国当地登记机关最终核准内容为准),同时授权总裁兼董事叶远璋先生或叶远璋先生授权的相关人员签署设立美国万和的相关文件及办理设立美国万和所需相关手续。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在美国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4)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董事会二届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18日

 证券代码:002543 证券简称:万和电气 公告编号:2015-024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美国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的概况

 为了拓宽海外业务渠道,满足业务拓展和战略发展的需求,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的全资子公司万和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万和”)拟以自有资金出资美元100万元在美国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Vanston Inc.(以下简称“美国万和”,以美国当地登记机关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2015年5月18日,公司召开了董事会二届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议案》,同意香港万和以自有资金出资美元100万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孙公司,同时授权总裁兼董事叶远璋先生或叶远璋先生授权的相关人员签署设立美国万和的相关文件及办理设立美国万和所需相关手续。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经公司董事会批准生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美国全资孙公司的设立须经相关政府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万和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董事代表:卢础其

 注册资本:港币2,0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Room 1107,11th Floor,Wu Sang House,655 Nathan Road,Kowloon,Hong Kong 香港九龙弥敦道655号

 成立日期:2008年12月29日

 经营范围:进出口贸易

 公司持有香港万和100%的股权,香港万和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拟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基本情况

 1、投资设立的出资方式及资金来源

 投资主体为香港万和,投资设立的全资孙公司注册资本为美元100万元,全部来自香港万和的自有资金。

 2、拟设立的全资孙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Vanston Inc.(暂定,以最终注册为准)

 董事代表:杨颂文

 注册资本:美元1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Dallas,美国(暂定,以最终注册为准)

 拟定经营范围: 消毒柜、电取暖器、太阳能热水器、电水壶、抽油烟机、家用电器,即:烤箱灶、冰箱、电热水瓶、微波炉、电饭煲、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电咖啡壶、电风扇、电干衣机、排气扇、手提式电风筒、电磁炉、面包机、电烤炉、燃气烤炉、碳烤炉、燃气烤箱、热水器、电煎锅、烤炉、灯、燃气取暖器、电取暖器。

 以上内容以美国当地登记机关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为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无需签订对外投资合同。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本次公司在美国设立全资孙公司,将为公司进一步深耕国际市场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也有助于拓宽公司的海外业务渠道,为公司未来在海外的投资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不断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全球化产业布局,是公司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2、存在的风险

 (1)本次设立全资孙公司的注册登记尚需获得美国政府审批机构批准。美国万和成立后,仍需进行经营场所的投资以及市场开拓方能实现投资收益,后续经营仍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2)美国万和在美国的交易活动主要以美元作为结算货币,货币价值的波动将产生一定的汇率风险;

 (3)在美国设立全资孙公司将受到当地商业环境、法律法规、政策体系、文化特征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对全资孙公司的设立及运营带来一定风险;

 (4)全资孙公司设立后,公司、香港万和及美国万和在业务沟通交流上可能存在时间和地域上的不便,同时也会带来管理上的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设立全资孙公司能够进一步开拓境外市场业务,有利于公司进行业务整合,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从而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公司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

 (2)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对公司2015年度的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其他事项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积极关注本次对外投资的进展或变化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公告,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指定报刊和网站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八、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董事会二届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