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粮集团整体上市无时间表

 5月18日晚,中粮屯河发布公告称,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公司控股股东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考虑多种重组方案,以实现业务整合和主要业务的整体上市。经求证,整体上市是中粮集团设想的未来发展战略,中粮集团目前尚未筹划整体上市具体方案及具体时间表,待有具体内容,中粮集团将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定予以公告。

 作为投资控股企业,中粮旗下拥有8家上市公司,其中有中国食品、中粮控股、蒙牛乳业等五家香港上市公司,以及中粮屯河等三家内地上市公司。

 市场人士认为,未来中粮集团实现整体上市面临的最大难题便是资产整合。尽管其展开内部资产整合的时间较早,但由于集团内部资产结构实在过于复杂,单是糖类资产就需要将其糖类生产以及贸易的主要公司中粮屯河与新并入的华孚集团旗下的国家储备糖业务进行整合。(刘兴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