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埃文斯称
过早加息或破坏经济复苏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18日表示,美国通胀率在2018年前不会回到2%的目标水平以上。在市场对通胀更快回到目标水平显示有更强的信心前,美联储没有必要急于采取收紧措施,过早采取行动可能动摇美国经济取得的复苏成果。

 埃文斯具有今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策投票权。他是美联储中极少数认为应在2016年后再启动加息的高层之一。在今年3月的议息会议中,至少15名决策者同意今年加息。

 埃文斯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持有积极观点,他表示美国经济活动正处于稳定的、可持续增长的轨道上。潜在基本面仍然不错,未来几年经济增长有望在2.5%-3%左右。不过他同时强调,通胀尚未显示出明显的上行动力,企业继续守着巨额现金,不愿开支。当前的情况是,美国经济需要更多适应性货币政策。

 此前大多数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内启动加息。不过由于近期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市场预期变得越来越不确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