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压力增大 转债跌多涨少

 本周一(5月18日),在正股涨势趋缓以及大部分个券面临强制赎回的背景下,转债市场整体出现调整走势,个券跌多涨少。分析人士指出,当前股市震荡压力上升,加上转债缺乏择券空间,转债投资宜多看少动,可积极关注新券发行机会。

 18日,上证综指全天下跌25.2点或0.58%,个股逾六成上涨、近四成下跌;中证转债指数先扬后抑,尾市收报466.87点,较上周五下跌2.31点或0.49%,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当日转债市场合计成交41.96亿元,较上周五的29.45亿元有所放大。

 个券表现方面,两市可交易的13只转债中有8只下跌、5只上涨,正股则为7涨6跌。其中,正股涨停的通鼎转债上涨7.90%,位居涨幅榜首位;电气转债、燕京转债分别上涨5.17%、2.94%,列涨幅榜第二、三位;民生转债、深机转债、齐翔转债分别下跌3.35%、2.60%、2.08%,居跌幅榜前三位。

 从昨日盘面表现看,转债整体走势追随正股,但表现仍弱于正股。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经过前期的持续上涨之后,虽然A股市场仍热点纷呈,但短期整体震荡调整压力有所增大;另一方面,当前13只转债中仅剩4只个券未进入赎回累计期,剩余个券存量少、估值高制约了择券空间,而面临提前赎回压力的个券转股溢价率归零更是无可避免。因此综合来看,短期内转债市场投资价值有限,在防范个券高估风险的同时,可重点关注新券发行节奏,积极关注“打新”机会。(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