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KKR战略投资圣农发展
□本报记者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圣农发展与股权投资机构KKR联合宣布,双方已经完成战略投资交易,KKR以12.3元/股斥资约4亿美元认购圣农发展18%股份。

 在股权投资的同时,KKR与圣农发展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联合工作小组,通过运营优化、改进企业治理以及其他战略性举措实现价值提升。圣农发展与KKR的全新战略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运营规模,双方将整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包括圣农发展的行业及运营经验以及KKR在全球及中国的农业投资经验与关系网络,促进公司的发展。

 圣农发展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肉鸡饲养、屠宰加工和鸡肉销售的企业,为国内快餐行业、食品生产行业及肉制品批发市场供应新鲜和冷冻鸡肉。公司计划在2015年将产量提高30%,并在2019年达到年产7.5亿只白羽鸡的产能,实现产能翻番。

 “在美国95%的肉鸡饲养来自现代化养殖场,但在中国这个比例只占30%。”行业专家表示,中国最大养殖鸡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只有4%到5%,市场非常分散,而真正想解决鸡肉的质量问题,只有上下游连贯的企业才能达到对产品质量的控制。

 业内人士指出,为改善国内供需平衡,自2014年起中国主动减少了约30%的祖代鸡进口。养殖行业存在周期性,虽然当前还处在行业低谷期,但随着中国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相关行业仍面临较大发展机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