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铝公司布局金融业务
□本报记者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5月18日,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和中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宣布成立。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刘才明表示,中铝资本和中铝租赁两公司的成立,是中铝公司布局金融业务板块,将金融板块提升为中铝公司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

 中铝公司表示,2015年是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公司内部蕴含着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同时金融资源亟须整合,产业金融在中铝公司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中铝公司所属企业呈重资产特点,固定资产投资大,回收期长,需要多元化长期融资工具。

 据了解,中铝资本注册资金20亿元,由中铝公司全额出资。作为中铝公司金融产业的投资、管理、监督和服务机构,是公司发展金融业的重要平台。中铝租赁注册资本金8亿元,由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铝海外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地为天津自贸区所在地东疆保税港区。

 “中铝金融板块专注于有色金属行业,打造有色金融服务平台。”刘才明表示,将发挥集团内部各项金融资源的协同优势,建设综合产业的金融平台,在具备条件时择期进入资本市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