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二届上海衍生品市场
论坛28-29日举行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昨日联合发布,由四所共同主办、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和中国期货业协会支持的“第十二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将于5月28日-29日举行。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论坛组委会了解到,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战略下期货市场的发展与合作。本届论坛分为全体大会和9个分论坛,分别为上衍原油论坛、上衍有色金属论坛、上衍天然橡胶论坛、上衍农产品论坛、上衍工业品论坛、上衍动力煤甲醇论坛、上衍纺织品白糖论坛、上衍货币衍生品论坛以及上衍股指衍生品论坛。论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关于“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和倡议,为加强区域合作、繁荣区域经济提出了创新思路,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期货和衍生品市场与实体经济发展的关系密不可分,“一带一路”战略能够为我们带来什么?需要我们做些什么?本届论坛将广泛邀请政府、行业、产业的思想者和行动者,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的主要市场代表,针对这一问题发表观点、交流思想,为在“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寻找发展的坐标、谱写合作的蓝图。

 据介绍,在中国证监会、上海市政府、国务院有关部委和国内外业界等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下,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论坛始终以推进期货市场建设、扩大期货市场开放、服务实体经济为办会宗旨,主题贴近市场,内容严谨务实,已成为国内外期货和衍生品行业的主要会议活动。2014年,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合作举办论坛,在论坛议题的丰富和论坛参与对象的扩大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