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57 证券简称:中科金财 编号:2015-045
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资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交易事项概述

 经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公司拟投资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参与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金所”)增资扩股事项,相关公告已发布于2015年3月23日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

 2015年4月30日,公司与大连产权交易所、大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三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中鼎资讯有限公司、良运集团有限公司、大连鼎金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同签署了《关于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协议》,根据辽宁东方阳光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公司以人民币2,502.36万元认购大金所20%的股权。

 大金所已完成了工商变更手续,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5年5月12日颁发了营业执照,具体内容如下:

 公司名称: 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晓光

 注册时间:2011年6月2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576号公建

 经营范围: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服务

 股权结构:

 ■

 三、本次增资事项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是在大连市政府、市金融局、市国资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设立的综合性金融资产和相关产品专业交易平台。大金所致力于构建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全国性金融资产和金融产品交易平台,成为各类金融资产的流转平台、各类生息资产的证券化平台、各类政府项目的投融资平台、各类不良资产的处置交易平台、境内资产与境外资金的对接平台以及线下资产与线上投资人的对接平台,以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加金融资产流动性、提供多元化投融资渠道为宗旨,积极推动大连市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努力发展成为在东北亚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非标金融资产交易所,及在全国范围内有较高知名度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2014年公司确立了以“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及智能银行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发展战略,加速布局金融资产交易、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产业链融资、供应链融资、云银行等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积极推动大金所各项业务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完善大连金融市场功能,提升金融资产流动性,助力大连市建设多层次金融体系。本次增资事项有助于公司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业务的快速推进及开展,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

 特此公告。

 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5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