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好中小成长绩优基金
金牛基金组合今年以来涨逾50%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2.44%,中证全指上涨4.75%,沪深300上涨1.30%,中证500上涨6.60%,中小板指上涨7.78%,创业板指上涨5.78%,市场延续创业板、中小板强主板疲软的格局。在此环境下,金牛基金组合受益于配置基金风格偏中小盘,整体表现优异,积极型上涨6.54%、稳健型上涨3.16%、保守型上涨3.07%。截至2015年5月15日,三组合自构建(2013年1月1日)以来,期间成分基金及配置比例仅调整过3次,净值积极型上涨114.95%,稳健型上涨86.07%,保守型上涨47.66%;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高达50.46%、38.19%、25.37%。

 总体来看,金牛基金三组合收益风险属性定位清晰,业绩走势稳健,波动率较低,风险得到较好的控制,收益率也极为可观,这主要取决于我们的大类资产配置,其次是成分基金的选择。

 在大类(股票类、债券类、货币类)配置方面,我们主要依据内部构建的量化择时指标,当前该指标依然显示权益类市场机会依然大于风险,各个组合应积极配置。因此,积极型(适宜人群:收益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稳健型(适宜人群:收益风险承受能力适中的投资者)、保守型(适宜人群:收益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三组合我们维持2015年4月9日调整以来权益类相对最高的配置比例,债券类相对较低,货币类维持10%的比例,具体配置比例如下,积极型组合,股票类基金配置90%、货币类基金配置10%;稳健型组合,股票类基金配置70%、债券类基金配置20%、货币类基金配置10%;保守型组合,股票类基金配置50%、债券类基金配置40%、货币类基金配置10%。基于当前的市场环境,我们重点推荐稳健型组合。

 成分基金方面,对于权益类基金,基于国内经济转型的大环境创业板、中小盘的机会或大于主板,虽风格阶段性有所切换,但我们更看好风格偏中小成长的绩优基金,不过此期风格相对上期稍有所均衡,建议重点关注中欧、华商、汇添富旗下产品;债券类基金方面,基于权益类牛市的大环境,我们重点选取股性较强的二级债基,譬如博时、易方达、南方、建信旗下产品;货币类基金方面,作为流动性资产仅配置10%,主要关注资产规模领先、流动性较好、收益率稳定的大型基金公司旗下产品,主要关注广发、南方、博时、易方达旗下的货币基金。

 具体到各个组合的配置标的,我们再根据配置池基金的风格属性、仓位、风险收益属性、基金经理投资逻辑、配置特点等与各个组合进行匹配,以确保各个组合风险收益属性明晰,便于投资者选择适合自己的组合。具体来看,积极型组合:股票类基金最新一期主要配置宝盈资源优选股票、华商主题精选股票、大摩多因子策略股票、广发聚瑞股票、中欧新动力股票;货币基金配置广发货币A;稳健型组合:股票类基金主要配置新华钻石品质企业股票、嘉实研究精选股票、富国天惠成长混合、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债券基金配置南方广利回报债券A/B,货币基金配置博时现金收益货币;保守型组合:股票类基金主要配置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嘉实增长混合、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债券基金配置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建信双息红利债券,货币基金配置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