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并购生物银行三分级指基齐发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易方达近期发力分级基金,旗下并购重组分级、生物科技分级和银行分级三只基金5月18日同时发售,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参与证券市场理财工具。这三只新基金产品都将在深交所上市交易,A类份额约定年化收益率为一年定期存款+3%,B类份额的初始杠杆为2倍。

 并购重组股一直是A股市场的热点,其整体长期历史表现优于A股市场总收益水平,但此前一直没有指数跟踪,易方达基金公司联合国内金融数据领先机构万得资讯,共同委托中证指数公司开发了中证万得并购重组指数,跟踪沪深两市100只主流的并购重组股市场表现。

 从指数历史表现来看,2011年年底该指数基点为1000点,2015年5月11日收盘为3096.55点,指数设立以来上涨209.66%,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不足100%。

 并购重组受到相关政策的支持,2014年10月证监会取消上市公司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行为的审批;对于现金支付的非借壳上市并购重组,完全取消事前审批;撤销购买资产净利润指标的要求。2015年4月,证监会又将并购重组募集资金并购重组使用比例从25%提升至100%。

 近年来A股市场明显活跃,并购重组事件增多,对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市场竞争力、发展前景等方面带来正面影响。

 作为国务院确定的7大新兴产业之一,《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明确规定,到2020年,生物产业将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易方达中证万得生物科技指数囊括了沪深两市主流的24只生物科技股。

 这些成分股是目前市场主流新兴成长股的代表,主要包括了一批生物制药、基因测序、诊断试剂、血液制品等相关上市公司。

 WIND统计显示,2013年年初到2015年5月6日,生物科技指数大涨280%,大幅跑赢大盘,同期上证指数涨86%,深证成指涨55%,沪深300涨80%。

 银行股是目前两市估值最低的行业之一,易方达银行分级投资于沪深两市16只银行股,这些银行股目前的平均市盈率为7倍左右,平均市值率为1.1倍左右。

 资产证券化加速、金融混业经营推进、存贷比松绑、地产新政、地方债置换等诸多方面经济改革措施有利于银行业未来的发展,为银行转型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