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基金增减仓分化明显
基金经理对后市看法分歧加大
□本报记者 李菁菁

 □本报记者 李菁菁

 

 上周,市场小幅反弹,上证指数周涨幅为2.44%。基金在仓位操作上明显分化。具体来看,加减仓幅度较大的基金无明显风格特征,但整体前期仓位较低的基金加仓明显,随着大盘上周反弹,其业绩提升明显。同时,前期高仓位的基金上周减仓幅度较大,基金经理对后市看法分歧加大。

 德圣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仓位微幅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92.54%,相比前一周上升0.55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9.67%,相比前一周上升0.55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5.11%,相比前一周上升1.70个百分点。与期间沪深300指数的涨幅变动相比,基金仓位有明显被动变化,但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仓位整体变动轻微。

 上周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较前一周下降0.16个百分点,中型基金仓位上升0.69个百分点,小型基金上升1.00个百分点。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45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57只基金的增仓幅度超过5%;62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19只减仓幅度超5%。由于近期利空因素较多,基金经理对后市看法出现较大分歧,上周仓位操作出现明显分化。就风格方面来说,虽未呈现突出的风格特征,但成长风格基金的分化较大。

 好买基金仓位测算周报显示,在行业配置方面,由于政策利好作用,上周医药、餐饮旅游和机械三个板块被公募基金加仓,有色金属、家电和非银金融板块被公募基金减仓。

 德圣基金认为,5月市场预期仍“骑牛难下”,稳增长和宽货币政策有望继续加码,股市赚钱效应持续发酵,资金流入不减,但震荡继续加剧。5月基金投资建议谨慎,仓位控制为先,震荡调整可能增加基金布局的机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