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丰合保本
避险又能增值 保本却不保守

 南方丰合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丰合保本”)是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65只基金产品(A/B/C级合并计算)。南方丰合保本基金是一只保本型基金,该基金在保障保本周期到期时本金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控制风险,追求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

 

 快牛变慢牛,股市震荡加剧:随着A股市场不断上涨,潜在风险在增大,监管层不断释放信号,希望快牛转变为慢牛。近期的市场表现似乎也在朝着慢牛的方向前进,市场震荡加剧,风格轮换加速,在这种行情下投资者面临的风险正在逐步加大。而此时保本基金的作用显而易见,可以起到投资平衡器的作用,降低整体投资风险。保本基金的优势在于通过保本资产与收益资产的动态配置和有效的组合管理,确保本周期内的本金安全,同时分享股市带来的投资收益。

 避险又增值,保本不保守:南方丰合保本基金采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CPPI),不仅能从投资组合资产配置的层面上使基金保本期到期日基金净值低于本金的概率最小,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使保本基金受益于股票市场在中长期内整体性上涨。收益上不封顶,下有保本机制,给投资者带来“安全感”,在熊市中保住本金,在牛市中攫取收益。

 管理人保本产品运作实力居前,拟任基金经理管理业绩出色:南方基金是业内最早开发保本基金的公司,12年的运作经验,培养了突出的品牌优势,成功管理过南方避险、南方保本、南方安心等多个保本型基金。南方基金保本基金的运作理念是“保本但不保守”,在保证本金不亏的前提下,让投资者能够分享市场的收益。南方丰合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孙鲁闽,其管理的南方保本基金自2006年成立以来,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南方保本基金既能保持稳健的增长又能分享股市的成长。

 投资建议:南方丰合保本证券投资基金是一只保本型基金,该基金在保障保本周期到期时本金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控制风险,追求稳健的收益,基金保本周期为3年,既避险又能增值,保本却不保守,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险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