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交所发力体育产业资源交易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北交所下属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正在征集2015年体育产业资源交易项目和投资合作意向。北交所刚刚发布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两个项目,近期发布了2015斯诺克世界杯、2015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联赛等招商项目。国家对体育产业扶持力度空前,这也有望带动体育产权市场的繁荣。

 涉及多个领域

 根据北交所发布的公告,此次体育产业资源交易项目征集领域包括体育企业资产股权转让项目、体育企事业单位资产处置及出租项目、体育企业股权和债权融资项目、体育产业无形资产交易项目(如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以及赛事举办及运营权、赛事转播权、运动员转会权等)、体育产业相关的创意、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及交易、体育产业资源招商项目、体育产品设计开发、咨询服务等采购类项目、体育衍生品、收藏品等其他具备公开交易条件的交易项目。

 北交所表示,体育产业投资征集对象包括企业品牌推广、股权投资、债权投资、融资租赁、风险投资、天使投资等各类投资者。

 市场空间大

 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5月上旬发布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权益招商公告,受游泳中心委托,北京产权交易所通过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对游泳中心两个项目进行公开招商,分别为2015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总冠名赞助商和中国花样游泳队合作伙伴和供应商。

 根据公告,中国游泳协会奖授予品牌2015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总冠名赞助商称号,总冠名赞助商将获得中国游泳协会全民健身合作伙伴的称号,授权期限自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并且总冠名商有优先续约权。

 中国花样游泳队合作伙伴为每家100万元,并享有中国游泳协会主办的花样游泳赛事及相关活动的优先合作权以及合同结束后的优先续约权。

 在国家扶持体育产业发展力度加大的背景下,北交所发布体育产权项目数量也在增多。近期体育产权项目就包括2015斯诺克世界杯权益招商、2015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联赛权益招商等。《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5年要实现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这给行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也有望带动体育产权市场的繁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