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周刊·美林投资时钟与大类资产配置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股”“期”“现”四大领域 美林时钟拨向何方

 传统的美林投资时钟正在A股市场上展现其预言的魅力。

 美林投资时钟是美林证券通过整理分析1973年4月至2004年7月美国逾三十年历史数据,于2004年发表的大类资产配置理论。该理论将经济周期分为衰退、复苏、过热、滞胀四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对应着表现超过大市的某类资产:债券、股票、大宗商品或现金。

 “更形象一点,美林投资时钟是以经济状况为纵坐标、通胀状况为横坐标,然后将一个完整经济周期的四个阶段分布于这四个象限之内,并揭示每个象限中投资标的收益高低。”光大银行海外债券投资组合经理窦黎明表示。

 “投资时钟”并非束之高阁的空泛之谈,而是将“资产”、“行业轮动”、“债券收益率曲线”以及“经济周期四个阶段”联系起来,非常实用的可用以指导投资周期的工具。它可以帮助投资者识别经济周期的重要转折点,从而进行相应的大类资产配置。当前中国经济“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的背景下,美林时钟已经指向了从衰退期到复苏期的转折点,这或许意味着债牛已经入尾声,而股市的牛蹄仍将奔跑在经济起飞的跑道上。大宗商品则在黎明前的黑暗中摸索,静候“一带一路”以及厄尔尼诺带来的新变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