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上证50ETF
“打包”蓝筹龙头待风起

 博时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博时上证50ETF”)是博时基金旗下第60只基金产品(A/B/C级合并计算)。该基金紧密跟踪上证50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A股大蓝筹以及进行资产配置的绝佳工具。

 

 聚焦A股当前估值洼地,“打包”蓝筹龙头待风起:博时上证50ETF跟踪标的为上证50指数,上证50指数是由沪市最具代表性的、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股票组成,所反映的正是市场上最具影响力的一批龙头企业的整体状况。随着5月的到来,牛市中领涨板块或出现更替成为更多投资者的共识,在创业板已经直冲云霄之际,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蓝筹目前估值仅12.86倍,尚且处于估值洼地,将有望在市场风格切换中引领新一轮上涨。而博时上证50ETF则提供了“打包”蓝筹龙头企业,等待风起的绝佳工具。

 低成本高效率,投资策略丰富多彩:博时上证50ETF及其联接基管理费率是其他上证50ETF的60%,也是其他上证50分级产品的30%,具有明显的低成本优势,能够更加精准的跟踪标的指数。该基金采用上交所ETF运作模式,效率较高,并且上证50股指期货已经推出,投资者可以利用该基金与相关衍生品构建丰富的投资策略。当上证50期货溢价较多时,买入现货上证50ETF和卖出期货;还可以利用上证50ETF和沪深300指数期货构建跨品种套利策略。

 管理人指数化投资实力居前,拟任基金经理数量投资经验丰富: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是国内较早开拓指数化投资的基金公司之一,公司拥有业内极为丰富的资产管理类工具,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充分高效的资产配置。拟任基金经理方维玲拥有超过15年以上的数量化投资研究经验。

 投资建议:博时上证50ETF紧密跟踪上证50指数,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A股大蓝筹以及进行资产配置的绝佳工具,险收益特征与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相似。该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开放式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