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新股定位
先导股份(300450)金海环境(603311)普莱柯(603566)醋化股份(603968)

 海通证券:11.7-15.6元。公司主营纸包装产品与竹木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客户包装方案设计与优化、包装产品测试、第三方采购、包装产品及物流配送、供应商库存管理及客户现场辅助包装作业等增值服务。客户包括柯尼卡美能达、三菱电机、达功电脑、富士施乐、延锋伟世通、联合汽车电子、佳能、霍尼韦尔、理光数码、ABB、施耐德等。公司提供包括整体包装方案设计与优化、包装产品生产与制造、JIT物流与配送、第三方采购和客户现场包装辅助作业的一系列服务,受到客户的广泛青睐,与下游客户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一体化服务,公司在霍尼韦尔及三菱电机的供货比例从原先10%显着提升至90%以上,占绝对供应地位。预测公司2015-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0.63、0.80和0.99亿元,对应摊薄EPS为0.78、1.00和1.24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情况,给予公司2015年15-20倍PE。

 先导股份(300450)

 华泰证券:28.63-30.54元。公司是一家集设备研发、标准件采购、机械零部件加工、设备装配、编程调试、售后服务于一体的专业自动化设备制造商。公司被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江苏省电容器自动化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从薄膜电容器设备的研发和生产起步,以技术含量高、工艺地位关键的全自动卷绕机为突破口,开发了用于薄膜电容器制造的成套自动化设备,掌握了自动卷绕技术、高速分切技术、喷金技术、赋能分选技术等多项薄膜电容器核心制造技术。在开发薄膜电容器设备和锂电池设备的同时,公司还凭借长期积累形成的自动化工程研发设计能力,积极扩大优势技术的应用范围。目前,公司成功开发了配套于光伏电池生产线上多个环节的硅片自动上下料机和用于光伏组件生产的电池片自动串焊机,为光伏企业提供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EPS为1.11元、1.27元和1.40元。

 金海环境(603311)

 东北证券:6-7.5元。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室内空气治理领域,主要产品包括:空调过滤网、空气净化器(包括PM2.5空气过滤器)、汽车空气过滤器、轨道交通空气过滤器、空调风轮、全热交换器、阻沙固沙网等。其中,公司空调过滤网是国内该细分领域的龙头,市场份额超过35%。公司主要竞争优势体现在在技术研发、客户资源、生产工艺、质量控制等方面。近年来,公司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领先的生产工艺和出众的质量控制赢得了包括大金、夏普、格力、LG、富士通、三菱电机、松下、美的、三菱重工、东芝、麦克维尔、海尔、三星、3M等在内的优质客户。本次拟发行股份总数量为不超过52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25%,全部为新股发行,本次发行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有年产5550万枚空调用新型空气过滤网项目,年产2080万套空格同年用低噪音节能风轮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普莱柯(603566)

 华泰证券:19.0-22.35元。公司是以兽用生物制品为主导的综合性动保企业,2007年成为首批高致病性蓝耳灭活疫苗6家定点企业之一,2010年成为行业内首家国产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生产厂家,技术实力雄厚。公司生物制品毛利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且持续提升。这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公司产品多为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高新技术产品,销售均价和单位成本保持稳定;二是公司猪用产品占比较高,且综合毛利率达到84%以上;三是公司禽用多联灭活疫苗具有突出竞争优势,定价能力较强,毛利率高于市场均值,达到60%以上。产品结构和单品盈利能力决定了公司较高的毛利率。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EPS为1.02元、1.24元和1.54元。

 醋化股份(603968)

 华泰证券: 27-28.20元。公司主要从事以醋酸衍生物、吡啶衍生物为主体的高端专用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食品、饲料的防腐抗氧化,医药、农药的生产及颜(染)料的生产等领域。2014年公司收入结构中,食品饲料添加剂、医药农药中间体、颜料(染料)中间体分别占比41.9%、29.6%、16.5%。近年来公司持续不断地加强自主创新,努力将技术成果转化,建成更大规模的生产装置,从而大大提高经济效益,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由于公司的产品不直接面对终端个人消费者,所以公司的品牌效应更体现在下游行业重点客户及国际大型公司的认同上。这种合作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公司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赢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也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18元、1.50元、1.77元。公司技术先进,客户资源广泛,是较有竞争力的食品添加剂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