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回升 沪综指上涨2.44%

 上周前两个交易日,沪综指借助降息和技术性反弹动能连续大涨,一度收复4400点。不过,受制4400点上方压力,后半周反弹遇阻,震荡回落。截至上周五,上证综指收报4308.69点,周涨幅为2.44%。

 三连阴后,沪综指近期走出三连阳的强势反弹。而在收复大面积失地后,指数再度面临反弹压力,重回震荡模式。从宏观环境来看,降息幅度并未超出预期,前四月经济数据低迷,难以给大盘特别是蓝筹股带来增量驱动。与此同时,在收缩伞形信托、券商上调两融保证金比例等“去杠杆”进程令大蓝筹吸引力下降。另外,新一轮IPO将再度来袭,短期市场再度迎来资金分流冲击。在此背景下,市场短期将回归宽幅震荡。

 不过另一方面,货币宽松和改革红利之下的慢牛格局仍在延续,经济数据低迷为进一步的稳增长和宽松政策埋下伏笔。与此同时,当前改革全面加速推进,产业利好频出,不断引爆投资机会,市场趋势依然向好。在此背景下,沪综指调整幅度不会太大,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每一次的牛回头都是新一轮的布局良机。

 具体来看,当前改革主线仍是低吸的首选品种,特别是前期回调充分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军工改制、高铁走出去等主题,值得逢低吸纳。尽管创业板当前赚足了眼球,但蓝筹股并非毫无机会,二者轮动仍是牛市基本节奏。在创业板短期波动加剧的格局下,优质蓝筹股有望获得主力关注,迎来阶段性修复行情。

 总体来看,5月份沪综指的波动幅度将加大,在操作上应攻守兼备,既要在大跌后坚定牛市信心,敢于抄底,也应在指数快速上涨后适当兑现利润控制风险。(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