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031 证券简称:中粮地产 公告编号:2015-026

 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增加、变更、否决议案的情况。

 2、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的情况。

 一、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

 1、会议召开的时间:2015年5月15日。

 现场会议时间:2015年5月15日下午2:3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5年5月15日9:30~11:30, 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开始时间为2015年5月14日15:00,投票结束时间为2015年5月15日15:00。

 2、现场会议地点: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35层会议室。

 3、会议召开的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4、会议召集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5、会议主持人:公司董事长周政。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1、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36人,代表有表决权股份共计886,111,654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8.8557%。其中:

 1)参加现场投票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5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共计 864,743,814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 47.6776%;

 2)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31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共计 21,367,840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1781%。

 2、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三、议案审议表决情况

 会议以特别决议审议通过议案十一、议案十二,以普通决议审议通过除议案十一、议案十二以外的其他议案。各议案的具体表决结果如下:

 1、 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

 2、 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

 3、 审议通过经审计的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的议案

 ■

 4、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本年母公司年初未分配利润2,389,790,589.64元,加上本年母公司净利润787,525,668.63元,减去本年度提取法定盈余公积78,752,566.86 元以及本年度分配普通股股利54,411,947.88元,本年度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 3,044,151,743.53 元。

 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813,731,596股为基数,向在公司确定的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0.35元,即63,480,605.86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公司2014年度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议案表决情况:

 ■

 出席本次会议持有公司5%以下股份的股东表决情况:

 ■

 5、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

 6、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贷款授信额度的议案

 由于经营发展需要,本公司2015年需向金融机构申请多笔贷款用于发展公司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股东大会同意授权董事会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向金融机构申请办理授信额度,并在公司累计贷款余额不高于公司当期总资产70%比例范围内向金融机构申请发放贷款。

 议案表决情况

 ■

 7、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为了支持城市公司发展,股东大会同意公司2015年度在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的授信额度内,为控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72.2亿元的担保额度,有效期自2014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15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公司2015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具体担保额度如下:

 ■

 议案表决情况:

 ■

 出席本次会议持有公司5%以下股份的股东表决情况

 ■

 8、审议通过《公司未来三年(2015年-2017年)股东回报规划》

 ■

 出席本次会议持有公司5%以下股份的股东表决情况

 ■

 9、审议通过关于在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存款业务的议案

 本着存取自由的原则,股东大会同意公司继续与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金融服务协议》,将部分流动资金存入在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开立的帐户。公司在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每日最高存款余额与利息之和原则上不高于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给公司的贷款授信额度限额,期限至公司三年后股东大会再次审议相关金融服务议案为止,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按不低于中国人民银行统一颁布的同期同类存款的存款利率向公司支付利息。

 因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为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公司同受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的实质控制,因此本议案属于关联事项,关联股东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表决权股份数量为864,665,014股)已回避表决。

 议案表决情况:

 ■

 出席本次会议持有公司5%以下股份的股东表决情况

 ■

 10、审议通过关于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股东大会同意公司聘任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公司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2015年度会计报表审计、净资产验证及其它专业服务,同时为公司2015年内部控制情况发表审计意见,聘期一年,费用为152.46万元。其中,财务报告审计费用91.96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60.5万元。股东大会同意授权董事会根据经营管理需要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年度审计业务及其他业务服务时,有权在行业费用标准内决定支付会计师事务所的报酬。

 议案表决情况:

 ■

 出席本次会议持有公司5%以下股份的股东表决情况

 ■

 11、逐项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根据证监会最新颁布的《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4年修订)》,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对《公司章程》第七十八条、第八十条、第一百五十五条进行修改。

 该议案属于以特别决议通过的议案,已获得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同意通过。修改后的《公司章程》请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披露内容。

 议案表决情况:

 ■

 12、逐项审议通过关于修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根据证监会最新颁布的《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第二十条、第三十一条、第四十五条进行修改。

 该议案属于以特别决议通过的议案,已获得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同意通过。修改后的《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请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披露内容。

 议案表决情况:

 ■

 以上议案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15年4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公告的相关文件。

 四、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石之恒、饶春博律师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并出具法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和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五、备查文件

 1、中粮地产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中粮地产2014年度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031 证券简称:中粮地产 公告编号:2015-027

 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08中粮债跟踪评级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委托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简称“中诚信证评”)对公司发行的“08中粮债”(债券交易代码:112004)进行跟踪评级:中诚信证评上调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至AA+,评级展望稳定;维持“08中粮债”信用等级为AAA。

 投资者欲全面了解本次信用评级报告的具体情况,请查阅公司于2015年5月16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公司债券跟踪评级报告(2015)》。

 特此公告。

 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