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短线调整压力加大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050-4350点

下周热点 迪士尼、国企改革

下周焦点 政策、成交量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冲高回落,大幅震荡。全周上证指数上涨2.44%;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7.78%和5.78%,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监管层多次提示风险,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周五证监会主席肖钢再次提示新股民树立风险意识,同时表示新股发行不对股指产生实际影响;虽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否认了针对基金超配创业板被查和被约谈等传闻,但基金集中持有的多只创业板高价股遭到巨额抛售;中央汇金大举赎回上证180ETF,受此影响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走势疲弱。

 由此,预计在短线获利回吐欲望高企的背景下,市场的调整压力也有所加大。技术上看,2月份春节以来,上证指数首次跌破BOLL线中轨后反抽乏力,短线走势已明显由强转弱。再加上下周新股密集发行,市场短线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因此稳健投资者宜控制仓位,规避市场短线风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