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核电首发申请过会
拟募资162.5亿元
欧阳春香

 中国证监会网站5月13日晚消息,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根据预披露招股书,中国核电拟于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仅限新股发行,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约162.5亿元,发行后的总股本不超过155.65亿股。

 公司此次拟募集的162.5亿元资金中,70.5亿元将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其他资金则用于福建福清核电工程、浙江三门核电一期工程、海南昌江核电工程和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工程,上述四个工程公司预计将共投入1544亿元。

 中国核电是目前国内投运核电和在建核电的主要投资方,经营范围涵盖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国核电控股核电装机容量份额为国内市场第一,控股的投运核电装机容量为977.3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容量929.2万千瓦,计划自2015年起陆续投产。

 我国核电领域呈现“三足鼎立”趋势,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电母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电力母公司)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占据核电市场主要份额。其中,中广核已成功登陆港股市场,中电投则正在重组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欧阳春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