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

 根据《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关于基金不定期份额折算的相关约定,当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之基础份额(以下简记为“久兆300份额”,基金代码:162010)的基金份额净值达到2.000元时,本基金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由于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截至2015年5月12日,久兆300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接近基金合同约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阀值,提请投资者关注久兆300份额近期的基金份额净值波动情况。

 针对可能发生的不定期份额折算,基金管理人特别提示如下:

 1、久兆300份额为跟踪指数的基金,具有较高预期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特征,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当发生合同规定的上述不定期份额折算时,久兆300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调整为1.000元,基金份额折算日折算前久兆300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超出1.000元的部分将折算为久兆300份额。

 2、相对于久兆300份额,本基金的久兆稳健份额(基金代码:150057)为预期风险、收益相对较低的子份额。在因久兆300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达到2.000元而触发基金合同约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情形时,久兆稳健份额在折算前超出1.000元的部分将折算为久兆300份额,即不定期份额折算后原久兆稳健份额持有人将持有久兆稳健份额和久兆300份额。因此,原久兆稳健份额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有基金份额的风险收益特征将发生一定的变化,由持有单一的较低风险收益特征份额变为同时持有较低风险收益特征份额与较高风险收益特征份额的情况。

 3、相对于久兆300份额,本基金的久兆积极份额(基金代码:150058)为预期风险、收益相对较高的子份额。在因久兆300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达到2.000元而触发基金合同约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情形时,久兆积极份额在折算前超出1.000元的部分将折算为久兆300份额,即不定期份额折算后原久兆积极份额持有人将持有久兆积极份额和久兆300份额。因此,原久兆积极份额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有基金份额的风险收益特征将发生一定的变化,由持有单一的高风险收益特征份额变为同时持有高风险收益特征份额与较高风险收益特征份额的情况。经过折算,久兆积极份额的杠杆将恢复至初始杠杆水平,高于折算前的杠杆倍数。

 4、由于久兆稳健份额、久兆积极份额折算前可能存在折溢价交易情形。不定期份额折算后,久兆稳健份额、久兆积极份额的折溢价率可能发生较大变化。提请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投资者注意与久兆稳健份额、久兆积极份额的折溢价变化相关的风险。

 5、根据基金合同规定,折算基准日在触发阈值日后才能确定,因此折算基准日久兆300份额的净值可能与触发折算的阈值(2.000元)有一定差异。

 此外,如本基金发生上述不定期份额折算情形,为保证折算期间本基金的平稳运作,本基金管理人可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登记结算机构的相关业务规则,暂停久兆稳健份额与久兆积极份额的上市交易、配对转换,以及久兆300份额的申购、赎回、转托管等相关业务。届时本基金管理人将会对相关事项进行公告,敬请投资者予以关注。

 投资者若希望了解基金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详情,请参阅本基金基金合同及《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更新)》或者拨打本公司客服电话(400-8868-666)。

 特此公告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5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