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五机构扫货同有科技

 昨日,同有科技盘中剧烈波动,振幅达到22.22%。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同有科技昨日以78.00元小幅高开,早盘一度震荡回调,最低下探至68.49元,随后震荡上行,尾盘一度封住涨停板,达到83.71元,但收盘前半小时再度震荡回落,涨幅快速收窄。截至收盘,同有科技收报78.99元,上涨3.80%。该股昨日共成交3.54亿元,环比显著放量。

 根据近日披露的机构调研报告,同有科技将重点布局全国产、自主可控的数据安全产业链;在多年耕耘军工行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公司优势,打造与军工业务深度融合的专用信息系统;将大力推进技术与产业整合,加强同有科技在存储行业的领先地位。

 昨日同有科技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472.17万元、1535.06万元、2394.01万元、2776.17万元和4554.14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则均为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在1060.67万元至2520.46万元。(李波)

 借壳梦碎 *ST申科连续跌停

 停牌近一个月的*ST申科于5月7日晚间发布终止重组公告,复牌后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跌停,股价报收于26.20元。

 2014年6月,申科股份(*ST申科曾用名)发布重组预案,海润影视将作价25.22亿元借壳上市。公司拟将除募集资金余额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置出,并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置入资产海润影视100%股权。交易完成后,申科股份主营业务变更为电视剧制作发行,刘燕铭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然而*ST申科5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

 分析人士指出,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对*ST申科构成利空,考虑到该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跌停,且成交额并未放大,昨日仅为1036万元,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入场博反弹。(徐伟平)

 机构博弈 雏鹰农牧复牌大涨

 停牌6个交易日之后,雏鹰农牧抛出员工持股计划,并于昨日复牌,最终大涨7.91%收于18.70元。

 据公告,本员工持股计划设立时的资金总额上限为1.3亿元。委托设立雏鹰众享1号资管计划,按照不超过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进取级份额。员工持股计划的持有人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员工,合计不超过 750人。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4家机构席位占据了买入金额前四名,额度分布于2245万元至4918万元之间;不过同时还有一家机构席位位居卖出金额第二名,额度为1850.93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员工持股计划覆盖范围较广,将使得管理层和员工与公司利益达成一致,激发员工活力,提升公司经营效率;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为资管计划提供担保,体现了对公司发展的信心。由于4月猪价震荡上行,公司所处行业的景气触底回升,这也将对公司股价形成支撑。(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