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者恒强 计算机指数大涨7.3%

 上周,牛回头的风险陡现,但是新兴产业的代表——计算机板块却牛势不减,上周五更是大涨7.3%,由此以7.2%的周涨幅遥遥领先位居榜首。实际上,上周仅有三个申万一级行业实现上涨,而除了计算机之外的传媒和电子行业仅分别微涨了1.28%和0.98%。

 计算机行业的个股表现十分亮眼。上周五正常交易的120只计算机行业成分股中,有119只实现上涨,其中58只涨停,热闹情景可见一斑;一周涨幅来看,101只成分股实现上涨,而仅有21只个股下跌,近半数个股的涨幅超过了10%。

 这种强势格局,一方面受到消息面诸多利好刺激,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展览会于5月5日至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一系列技术交流和新品发布活动。不仅如此,上周国家安全法(草案二次审议稿)公布,增加了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内容。此外,交通一卡通相关指导意见的发布、全国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工作的开展、P2P管理细则出台预期等一系列消息,均对计算机行业相关个股形成提振。另一方面,在主板市场高位调整、新股申购再度来袭的背景下,市场短线资金面并不充裕,有限的资金更倾向于选择中小盘题材股进行炒作,而消息面利好居多的计算机板块就是优质标的。

 总体来看,具备想象空间的计算机行业在本轮牛市中始终受到资金追捧,优质个股的股价、估值和市值均在不断超越市场想象。短线来看,行业内优质个股的上行空间仍在,但纯概念炒作的个股有跌落风险。(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