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创新高 创业板指上涨4.05%

 上周A股市场整体高位巨震回调,但创业板指却在短暂休整之后连续刷新历史新高,周五更是大涨5.97%,触及2974点,最终以4.05%的周涨幅大幅跑赢主板市场,成为市场主角。

 上周创业板指的这种靓丽表现与大盘股调整及新股申购有较大关系。一方面,在降杠杆、控快牛的背景下,主板指数快速攀升态势告一段落,不少杠杆资金撤离了前期重点参与的大盘蓝筹股,特别是“一带一路”、央企重组等板块,在大盘股赚钱效应明显回落的情况下,还有部分资金介入了中小盘股来进行获利,并引发了“跷跷板”效应;另一方面,新股申购再度来袭,在市场调整的大环境下,不少资金自然选择了离场打新来规避风险并追求打新收益,对A股市场资金面整体形成制约。由此,创业板暂时成为了充沛资金的博弈场所。

 上周创业板大涨也有消息面的利好刺激。一方面,信息安全相关领域的重要会议召开,成为平淡市场中资金借题发挥的主要题材;另一方面,计算机行业不少公司于P2P、O2O等新趋势相关,这些领域以及更大范围的互联网金融的新发展对板块也形成提振。由此在上周五7.3%的大幅上涨后,计算机板块上周的涨幅达到了7.2%,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位居周涨幅榜首位。

 总体来看,创业板在上周的再度大涨,充分显示出本轮牛市的主角是成长股。短期来看,在牛市之中,宽松预期或将支撑创业板强者恒强,但投资者仍需规避短线涨幅较大的品种,而要更多关注短线滞涨休整到位的个股。(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