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一家受人尊敬的基金公司

 在与李志惠的交流中,他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是“尊敬”。

 “将浙商基金打造成一个‘受人尊敬的基金公司’——这是股东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也是我们要持之以恒实现的目标。”李志惠说,“尊敬将是浙商基金所有企业文化的精髓所在,也是浙商基金所有员工的行为准则。”

 李志惠对“尊敬”二字进行了四重解读:第一,要做到公司内部同事间相互尊重,这种尊重应发自内心,不分职业等级和岗位差别。“同事之间的无差别尊重,表面上看只是人际关系简单化,但它对于塑造公司正面形象和提升公司营运效率具有极高的价值。”李志惠说,“司机和前台等同事看似工作内容简单重复,但其感受到公司内的足够尊重,面对客户的行政服务和尊重也会发自内心不伪装,这亦是公司的形象和气质所在。”在激励机制上,李志惠也力图揉入“尊重”,未来会拿出一部分激励来奖励非核心部门员工,让前、中、后台都能感受到,大家在一个平台上共事,成功源自于平台上所有人的努力。他反复强调,要在浙商基金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氛围,充分发挥平台合力,让所有的员工用平和的心态、长远的眼光来看待浙商基金的发展。

 第二,是对客户的尊重。他指出,客户是资产管理行业的衣食父母,基金公司不仅要在服务细节上体现对客户的尊重,也要在投资和销售专业上实现对客户的尊重。“对客户的尊重应当是全方位的,既要从做人的基本准则出发,从内心里去尊重客户,也要通过努力,满足客户委托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从而得到客户发自内心的尊重。这种尊重,才是一个正向循环。”

 此外,李志惠的“尊敬”二字,还涵盖了对专业和同业对手的尊重。他表示,资产管理行业专业性高,人才个性凸显,专业领域对专业人员保持足够的尊重,是有效合作、提高效率和留住人才的必要条件;专业领域不仅仅指投研部门,还有众多非投研的专业部门。另外,李志惠认为,虽然资产管理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但也要有足够的包容心,要学会尊重对手,并从对手身上发现自己的不足,这样才能实现长足的进步。

 “我希望能用最短的时间,最快地将尊重文化涵盖到浙商基金的每一个领域。但我也深知,这个底蕴的积累,并非一朝一夕能完成。要实现‘受人尊敬的基金公司’这个远大目标,还需要我们全体同事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努力;同时,我真心希望,在互相尊重的氛围里,我们的同事还能心情愉悦,张扬个性,合作兼容,上班的脚步和下班的脚步一样轻盈。”李志惠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