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第十二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每一位投资者负责

 随着权益类资管招牌的逐渐树立,资金在牛市中也朝着华商基金奔涌而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华商基金连续发行的数只新产品都发生过超募现象。2014年10月,金牛基金经理梁永强的新基金“华商未来主题”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募集规模达到了49.19亿元,发行当天即远超合同约定的成立条件,在第二日即提前结束募集。2015年4月,华商的量化“大将”费鹏的新产品“华商量化进取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仅募集一天就提前结束,募集规模超过80亿元。王锋介绍,华商基金的几批产品在募集时都较好地控制了发行规模,就是本着对每一位投资者负责的态度。

 中国证券报:为什么不肯大规模发行?

 王锋:资金来了,基金经理不可能长时间不建仓,但现在毕竟涨了很多,短期的回撤风险始终存在。对投资者而言,如果有一个安全垫,心态会很好。所以从保护投资者的角度考虑,我们控制了发行规模。

 很多在这个点位上买基金的投资者,来自于二三线城市,他们可能是人生中第一次买基金,如果市场一波动,他第一次买的基金就赔钱了,对后续投资的影响就会比较大。只有为投资者着想,投资者才会认可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