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马新途的
核心团队零磨合

 2014年初,李志惠离开了他充分燃烧了十年的博时基金,一度,他认为自己将从此归隐,过上田园诗画般的闲适生活。

 但命运却颇有些执拗地,将他重新拉回到基金行业。这位前博时基金副总裁,辞职回到老家不久即被力邀出山,远赴千里至上海为浙商基金掌舵。在闲聊时他曾笑称,发出邀请者是自己无法拒绝的人,所以就权当这是自己人生事业中的最后一站。“尽自己全力,让浙商基金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仅有一席之地,而且有自己的特色和广阔空间。”李志惠说。

 引人注目是,围聚在李志惠身边的浙商基金核心高管团队,多是与他曾在一起愉快共事十年的老搭档和旧友,资产管理行业经验丰富且对行业理解深刻。“这种因相同理念而凝聚在一起再次共事的团队几乎没有磨合期,将在浙商基金的新平台上,统一思想和方向,在战略目标制定、业务发展和执行落地等方面最快速进入角色。在业内,这种零磨合团队相较于那些正在磨合或者磨合过的团队效率会更高,这种团队构建无疑是令人羡慕的。”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对记者如是说,“浙商基金的核心团队都有过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多年的工作和管理经验,并且都经历过基金行业快速发展期和发展困难期,这对于一家正处于发展初期的基金公司而言,无疑是最宝贵的财富。”

 而在李志惠履新的同时,浙商基金的股权结构也正在发生重大变化。股权关系的理顺,将为李志惠和他的核心团队带领浙商基金快速发展提供更高的安全系数。“现在的浙商基金,就像参加拔河比赛,所有的参赛者们都手握一根绳子,心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获得胜利。”李志惠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