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15—031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投资意向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投资概述

 1、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固股份”或“公司”)于2015年5月10日与苏州智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智华”)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对苏州智华进行股权投资,本次投资后金固股份持有苏州智华20%股权。

 2、本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论证后,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能否审议通过存在不确定性。

 3、本次交易筹划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苏州智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住 所:苏州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路1268号

 法定代表人:邓博

 注册资本:2,925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的主营业务:专注于车辆智能驾驶的方案提供商,经营范围为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销售。目前主营产品:汽车智能驾驶辅助产品,包括基于摄像头的全景泊车系统(2D及3D全景泊车)、车道偏离报警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向碰撞预警系统、行车记录仪、车载摄像头系列产品,基于超声波雷达的自动泊车系统、盲点探测系统等。苏州智华已成功进入国内多家商用车和轿车前装配套供应体系,开始供应驾驶辅助系列产品。

 主要股东构成及股权结构:

 ■

 三、《投资意向协议》主要内容

 1、本意向协议

 本意向协议旨在概述投资事宜的主要意向性条款。金固股份将对苏州智华进行进一步的尽职调查,若调查结果令金固股份满意,则各方以及必要的相关方将在本意向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磋商签署正式投资协议。

 2、投资金额、持股比例及资金来源

 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本次投资后金固股份持有苏州智华20%股权,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

 3、尽职调查

 本意向协议书签订后的适当时机,金固股份将安排律师、会计师等相关人员对苏州智华进行业务、法律及财务的尽职调查。

 4、增资资金用途

 倘若金固股份完成本次投资,则苏州智华应将本次增资所得的资金用于主要业务的研发和扩大生产经营。

 5、本次投资的先决条件

 (1)金固股份得以完成对苏州智华业务、财务及法律的尽职调查,且调查结果令金固股份满意;

 (2)本次投资取得所有必要的同意和批准,包括苏州智华、金固股份各自内部有权决策机构以及其他必要行政主管机关的同意与批准(若需);

 (3)与本次投资相关的正式投资协议已商定并得到相关方签署。

 6、董事会安排

 金固股份完成上述投资后,有权提名一名董事人选进入苏州智华董事会且不少于20%股权对应的董事会席位数。

 7、本意向协议的效力

 (1)本意向协议自各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三个月。苏州智华及本意向协议其他各方将充分协助金固股份完成对其业务、财务及法律的尽职调查。

 (2)本意向协议其他方确认,本意向协议具有排他性。上述有效期内,苏州智华将不再与除金固股份之外的其他第三方就本意向协议所述增资扩股和/或股权转让事宜进行接洽、磋商、谈判或订约。

 (3)本次签订的投资意向协议属于意向性约定,旨在表达各方合作意向及初步洽商结果,各方理解本意向书的条款是各方进一步磋商的基础,除本条具有确切效力之外,本意向协议书所述事宜均将按相关方最终签署的正式投资协议为准。

 四、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金固股份致力于成为互联网汽车生态圈的构建者、整合者和分享平台,未来几年的战略规划是在汽车后市场及智能驾驶等互联网汽车方向进行投资布局,逐步打造成一体的汽车生活及服务平台。

 其中布局智能驾驶是整个战略规划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智能驾驶分两个阶段,初级阶段是智能辅助驾驶如ADAS系统及各类自动驾驶系统,终极阶段是最终实现无人驾驶。

 苏州智华是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孵化支持的由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牵头着力打造的专注于智能驾驶的高科技公司,面向国内整车厂和汽车消费者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价值服务,同时,经过几年的体系能力建设,目前已经进入国内多家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汽车厂配套供应体系,并成功为东风日产,广汽,长安,宇通,金龙等车厂量产供货,是国内极少数几家进入前装主流汽车厂的公司,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同时后装产品也已经开发完成,产品性能和竞争力领先于业内竞争对手。苏州智华的优势:1)核心技术具备,并且拥有清华大学强大的技术背景支持,后续产品链和技术链很长;2)体系能力具备,在智能驾驶辅助产品上,智华已经具备体系能力,初步拥有了品牌和先发优势;3)团队,研发团队,市场团队以及生产经营团队,都由丰富行业经验的团队组成,并且已经磨合完整,具备很强的生命力。

 金固股份通过对苏州智华的战略投资,在前装市场上可以实现客户资源的互补共享,在后装市场上可以与公司后服务平台特维轮深度协同合作,线上销售,线下安装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后续金固股份计划以苏州智华作为战略平台进行投资和布局,终极目标是为汽车无人驾驶和互联网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五、风险提示

 1、本《投资意向协议》仅为意向协议,有关该项目的具体事宜尚待进一步协商和落实后另行签订相关正式协议,该项目能否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2、本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论证后,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能否审议通过存在不确定性。

 3、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该项目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投资意向协议》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5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