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06 股票简称:金丰投资 编号:临2015-019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认购博大绿泽国际有限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4月23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的2015年第32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待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后,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集团”)将实现整体上市。

 现绿地集团告知本公司,其全资子公司绿地金融海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认购博大绿泽国际有限公司股份,特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1、交易的基本情况

 5月7日,绿地金融海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金融”)与博大绿泽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大绿泽”;香港联交所股票编号:01253)订立认购协议,绿地金融有条件同意认购博大绿泽有条件同意配发及发行的总共59,440,000股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2.15港元,总认购价约为127,796,000港元,认购股份相当于经认购股份扩大后、认购完成时博大绿泽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7.19%。

 此次认购完成后,绿地金融持有博大绿泽股份增加到1.067亿股(含前期持有的0.472亿股),持股比例提高到12.90%,仍为第二大股东。

 绿地金融承诺,将为博大绿泽提供三年双方认可的国际、国内园林、绿化项目,每年合同金额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

 绿地金融由绿地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直接全资拥有,绿地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由绿地集团直接全资拥有。

 2、董事会审议议案的表决情况

 绿地集团于2015年4月27日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与博大绿泽公司战略合作的议案》。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博大绿泽是中国一家快速成长的综合性园林景观设计建设服务供应商,公司专注于中国各地的主要城市园林绿化项目,针对不同项目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园林景观设计建设服务解决方案,包括设计及规划、设计完善、建设、苗木种植及养护。该公司拥有城市园林绿化企业一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乙级资质等多项资质。

 博大绿泽2014年营业收入为5.3亿元(2012-2014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5%),净利润为1.09亿元(2012-2014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1%),合每股收益为0.18元。截至2014年末,该公司总资产8.20亿元,净资产3.33亿元,合每股净资产0.43元。

 三、本次交易的目的

 进一步扩大绿地集团在博大绿泽的持股比例,做大做强绿地集团绿化业务板块,为房地产主业发展提供协同与支撑。该项交易符合绿地集团大力推进资本运作整体战略,通过以资本为纽带,通过控股或参股努力形成一批发展空间大、盈利前景好、商业模式新的企业,打造一批“绿地系”企业群。

 四、风险提示

 上述交易相关合同履行需完成“博大绿泽股东大会同意”等相关前置条件,存在不确定性。

 特此公告。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5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