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寿安保胡文飚:长期看好新三板市场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已发行3只新三板专户产品、相关规模约9亿元的国寿安保基金专户负责人胡文飚表示,近期新三板的调整缘于套利资金在政策低于预期背景下的离场,但新三板标的企业业绩有确定性,不存在估值泡沫,调整后仍有上升空间,也有利于政策的落实。随着体量增加,分层竞价、降低门槛等政策有望逐步落实,对新三板市场仍旧长期看好。

 胡文飚认为,前期涌入的大量资金看好分层制度、竞价交易、投资者门槛降低等制度红利带来的流动性溢价,抱着套利的心态进场,导致节后新三板涨幅过快过多。而随着近期政策预期落空,大量套利资金获利了结。

 除了套利资金的离场和撤退,一些低成本股份减持也是导致调整的原因。由于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定增没有锁定期,部分参与的机构和股东采取“短线打法”,拿到股份便减持,在市场调整期更明显。不过,胡文飚认为调整并不可怕,因为涨幅过快实际上并不利于政策推出,而部分利好政策确实要等到市场更加成熟再推出。例如投资者门槛,应该等到新三板规模体量做大后再降低,因为当前稀缺标的仍然不够,导致流动性较好的股票涨幅过高,不利于保护投资者。

 胡文飚表示,新三板今年仍有比较明确的利好:首先,预计四季度注册制出台后转板制度会落实,到时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其次,随着市场回归理性,部分政策可能再次超预期;最后,从齐鲁银行挂牌来看,股转系统正努力增加稀缺标的,有望增加新三板体量。

 我们对于新三板仍然长期看好。”胡文飚说,“投资者需要理解政策的出发点。”他表示,新三板并不存在估值泡沫,成长性非常好,从目前已经公告的1300多家一季报来看,平均业绩增速在40%,医药、TMT等新兴行业的业绩增速为60%,现在40多倍的市盈率完全合理。

 胡文飚透露,在近期的调整中,个股分化较大,部分做市活跃的企业市场认可度较高,跌幅不大,但是此前跟风而起的股票,有的跌幅多达30%,显示做市标的在当前新三板上优势仍较大。数据显示,占新三板标的数量约10%的做市个股,交易量占比超过60%。

 在200亿元规模的资管产品入驻新三板的激烈竞争下,靠谱的做市标的成为稀缺资源,多家资管机构采用合作的方式来抢筹。据悉,国寿安保基金正与实力券商合作发行新三板产品。国寿安保基金有募集和管理能力,而券商有项目储备,双方合作有助于挑选到质量较好、有做市潜力的标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