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六连跌 后市料宽幅震荡
香港胜利证券有限公司 王冲

 □香港胜利证券有限公司 王冲

 

 恒指周四持续下跌,出现“六连跌”的局面。盘面上,恒指早盘低开73点后跌势扩大,跌幅扩大至最多433点,低见27207.28点。恒指收报27289点,跌350点或1.3%。国企指数跌228点或1.6%,收报13768点。大市成交额微升至1616.37亿港元。十一个板块悉数下跌,其中跌幅居前的为恒生原材料业,恒生工业以及恒生电讯业指数;跌幅较小的恒生金融业,恒生公用事业以及恒生能源业指数。

 个股方面,中国太平(0966.HK)折让5%配股筹资135亿港元,复牌后反复跌3.1%,收报28.3港元。国寿(2628.HK)及平保(2318.HK)分别下滑1.7%及0.6%。财险(2328.HK)及太保(2601.HK)各跌1.4%及2%。中国人民银行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使得内银股偏软,四大行跌幅在近1%至1.6%之间。

 此外,港交所(0388.HK)跌2%,报280.2港元,汇丰料港交所上季度将取得不错的业绩。腾讯(0700.HK)下跌1.9%。金山软件(3888.HK)下跌3.6%。此外,电讯股表现不佳,中移动(0941.HK)再跌2.6%报107.7港元,联通(0762.HK)“三连挫”再跌2.9%。内房股跌势也未止,蓝筹华润置地(1109.HK)以及中海外(0688.HK)分别跌3.6%及2.2%。

 内地政策面上,进一步简政放权、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类别等措施,将使改革推向纵深。鼓励企业和金融机构发行股票、债券等在境内外筹资也增强了投资者热情。养老保险税收优惠方案正在制定中,年内有望落地。但应该看到,政策传导到基本面可能会有一定的时滞。

 近期港股持续下跌,最近6日下跌1300余点,预计下跌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美联储主席耶伦警告称股票估值过高存在风险,对全球市场都是一个影响。A股进入调整期已是事实,A股市场实现慢牛而非猛涨实际也是一件好事,港股受此拖累料会持续调整一段时间,加上进入5月是传统下跌的时节,更在心里层面给予市场打击。由于此前上涨过快,预计一两日的下跌依然不会吸引更多投资者进入,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获利了结一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耐心观望一段时间。

 之前香港金管局官员表示要警惕损失因环境原因从香港撤离的资金,不过我们认为这种撤离的概率较小,因为在欧美市场提前达到牛市,加上美国等主要国家低息的环境下,资金涌入香港追逐低估值股的趋势不变,而且全球资金也看到了政策面的利好,这批在港资金未来一定会走,但是不会是近期。目前而言,短期技术性卖盘对恒指形成一定的压力,投资者情绪普遍转淡,预计后市恒指承压继续宽幅震荡,建议投资者精选行业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