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5-043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5 年5月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现将有关变更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概述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通知》(证监许可[2015]30号)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3,335万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 1.00元,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 14.8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495,581,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449,545,450.00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天健验〔2015〕10号《验资报告》。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建设“环卫专用车辆和环卫装备扩建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二、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原因及情况

 1、募投项目计划实施地点等情况及目前进展

 “环卫专用车辆和环卫装备扩建项目”原计划选址于永定县高陂镇高新园区内,项目用地面积120,295 平方米;项目新增总投资 23,208.25万元,其中土地购置费1,640.24万元,由公司通过自筹方式解决;其余费用,基础建设投资10,707.08万元,生产设备购置费用 7,758.68 万元,铺底流动资金 3,102.25 万元,共计21,568.01万元,由公司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解决。

 “研发中心项目”也原计划一并建设在永定县高陂镇高新园区内,项目用地面积15,619平方米;项目新增总投资 3,600.02 万元,其中土地购置费 212.97 万元,由公司通过自筹方式解决;另外,基础建设投资1,887.05 万元,研发设备购置费用1,265.00 万元,研发投资235.00 万元,共计 3,387.05 万元,由公司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解决。

 公司已取得募投项目“环卫专用车辆和环卫装备扩建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用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总面积为135,914平方米。截至目前,就上述募投项目,除公司购买土地和进行募投项目前期设计、环评等工作外,募投项目建设未有其他进展,相应募集资金尚未实际投入。

 2、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

 由于募投项目原实施地点配套设施尚不完善,为优化公司生产布局,方便物流运输,并为后续调整产能、扩大生产能力留下空间,公司拟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环卫专用车辆和环卫装备扩建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实施地点变更至龙岩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购置约390亩土地实施上述项目,同时募集资金的用途、建设内容和实施方式不变。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后,由于用地面积增加和建设规模扩大,公司同时拟自筹资金增加投入。

 三、上述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环卫专用车辆和环卫装备扩建项目”、“研发中心项目”仅涉及实施地点的变更,未涉及募集资金的用途、建设内容和实施方式等的变更,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本次实施地点的变更不会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且有利于实现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最大化。

 另外,公司尚未就新的项目用地事宜与相关政府签署土地出让协议,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四、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核查,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龙马环卫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环卫专用车辆和环卫装备扩建项目”、“研发中心项目”仅涉及实施地点的变更,未涉及募集资金的用途、建设内容和实施方式等的变更,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本次实施地点的变更不会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且有利于实现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最大化。另外,公司尚未就新的项目用地事宜与相关政府签署土地出让协议,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本次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

 综上,兴业证券对龙马环卫本次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5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