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公司
料现“溢价定增”

 (上接A01版)新三板融资功能恢复和壮大,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资金支持,输血实体经济。另一方面,也可以活跃新三板交易市场。实际上,一些酝酿定增融资的公司并不缺钱。比如,本次酝酿溢价定增的某挂牌公司表示,公司现金流较充沛,在引入投资者方面,一方面考虑能否为公司带来更多资源,另一方面希望公司股票交易活跃化,从而为即将到来的分层制度奠定基础。

 客观看待溢价定增

 对于溢价定增,国都证券相关人士指出,部分挂牌公司的溢价定增更倾向于私募基金,由于私募基金不能从二级市场直接拿票,因此即便定增价格偏高,也只能接受“倒挂”的价格。

 一位参与多家新三板公司定增的机构人士表示,2015年以来,包括机构、个人在内的投资者对挂牌公司定增持续出现“秒抢”,这无疑成为直接抬高挂牌公司的“身价”的重要因素。再加上新三板股票发行的特殊优势,尤其是参与定增资金通常并不设置限售期,在二级市场并不容易成交的情况下,倘若看好公司后市发展,溢价参与定增也不失为一种“获得快钱”的方式。

 券商人士对于挂牌公司的溢价定增的看法也有分歧。有研究员认为,这种方式或是挂牌公司变相提升二级市场股票流动性的一种方法。挂牌公司通过溢价定增,有助于倒推公司二级市场交易活跃,而一旦分层制度推出,交易量有望成为一个重要指标。

 国都证券人士提示,溢价定增实际上是此前挂牌公司股价持续飙涨下产生高价待沽的心理,特别是在如今不少挂牌公司股价持续低位盘跌的背景下,投资者参与的热情或许不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