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7机构席位博弈海宁皮城

 海宁皮城5月5日晚间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41亿元,用于收购武汉海宁皮革城主要资产项目、收购灯塔佟二堡海宁皮革城有限责任公司16.27%股权项目,并用于新建海宁中国皮革城六期项目、智慧市场项目。

 昨日,海宁皮城复牌,集合竞价阶段打开涨停,以25.00元开盘,之后震荡下行,午后虽一度反弹翻红,但再度震荡回落,尾市收报23.10元,下跌4.86%。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共有7家机构围绕该股进行博弈。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四个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在1983.41万元至5808.79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三个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在4613.19万元至1.04亿元。

 广发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公司是主业稳健、管理层务实、新业务高弹性的优质标的。此次非公开发行引入众多重量级战略投资者,有望进一步加速公司新业务转型探索。管理层再次施行股权激励,体现了对公司业务发展的信心。公司P2P业务进展顺利,与外部市场合作有望快速推进,而跨境电商、韩国馆等也在积极筹备中。

 市场人士指出,海宁皮城复牌大跌,不过多机构趁势扫货。主力博弈之下,短期该股或强势震荡。(李波)

 机构高位博弈红相电力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震荡下跌,不过个股却不乏亮点,次新股中红相电力强势涨停,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机构高位博弈意味颇浓。

 红相电力昨日小幅高开后,伴随着成交额放大,股价快速拉升,9点50分左右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49.49元,值得注意的是,5月以来,红相电力已经累计上涨26.19%,阶段表现强势。

 昨日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买入金额前五名的席位中,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肇嘉浜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7330.36万元,其余四家均为机构席位,分别买入4723.84万元、2785.35万元、1918.90万元和1683.50万元。在卖出金额前五名的席位中,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柳江街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1240.90万元,两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947.54万元和756.65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新股密集申购往往会激发资金对于次新股的投资热情,机构资金入驻可能成为股价上涨的助推器。(徐伟平)

 足球概念升温 中体产业涨停

 昨日,体育概念股早盘迎风起舞涨幅居前,中体产业早盘高开之后强势上攻,快速封住了涨停板,最终收于26.63元。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北京市体育局已申办2016年3月29日中国国家队主场对战卡塔尔队的40强小组赛,拟将国家体育场鸟巢作为此场压轴大戏的候选主场。截至5月4日,除北京外,西安、南京、长沙、武汉、深圳、大连、青岛、成都、包头等10座城市也均于国足世预赛主场比赛城市提交书面申请的最后期限前完成申办事项。由此包括中体产业、苏宁云商、中信国安等相关概念股均早盘大涨。

 当前市场整体处于调整之中,体育指数自4月15日以来就整体步入了高位横盘整理之中,先于市场的调整使得其当前更容易受到避险资金的追捧。而且,在国家顶层设计推动下,以足球运动为代表的我国体育产业的起步和发展,体育产业多样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将会不断持续延伸,相关消息也不时激发行情的脉冲。不过考虑到当前市场整体波动较大、热点切换较快,中体产业的强势格局或将打折扣。(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