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重工拟收购唐山开诚80%股权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中信重工5月6日晚间公告称,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唐山开诚合计80%股权,初步确定交易标的作价84800万元。中信重工表示,通过收购唐山开诚80%股权,可以获得变频器相关产品市场和品牌,也是公司以智能化为主要特征进行转型的重要举措。

 8.48亿元收购80%股权

 根据发行预案,中信重工拟向唐山开诚的36名自然人股东非公开发行股票5063.6943万股,发行价格为6.28元/股,同时支付现金53000万元。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将用于支付收购唐山开诚80%股权的现金部分对价款和补充唐山开诚的营运资金。

 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截至2014年12月31日,唐山开诚资产总额67923.09万元,净资产28951.63万元,占上市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3.42%、3.69%;唐山开诚2014年度营业收入为41635.61万元,占上市公司同期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营业收入的7.88%。

 公告称,唐山开诚是国内煤矿智能安全装备的领军企业,也是唯一取得煤矿安全生产和救援用机器人系列产品生产资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提供完整的矿井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产品覆盖煤矿提升、运输、通风、排水、掘进、综采等生产及应急救援领域,在防爆变频器、防爆提升机电控系统、防爆水泵自动化集控系统、矿用应急救援机器人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加快向智能制造转型

 中信重工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全面进入井下防爆、提升、控制、救援等系列装备领域,与原有服务领域形成完整体系,以此为依托致力于建设无人矿山和智能矿山。依托开诚井下机器人的成熟技术和经验,中信重工将快速实现基于矿山高危环境使用的工业机器人的系统化、产业化;利用开诚在矿用变频器、传感器、控制系统及信号、通讯、监控系统的产品优势,延伸中信重工矿山自动化产业链条,将高性能综合自动化、智能化系统,从煤炭矿山扩展至黑色、有色、化工矿山,打造大型矿山智能成套装备服务商。

 为顺应制造业的发展趋势,中信重工提出了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制造的跨界发展战略,逐步推进向工业4.0智能制造领域的跨越式发展。而变频技术和产品将作为公司跨界发展战略的突破点。

 中信重工表示,经过多年主机制造和成套工程经验积累,公司掌握了大量的工艺需求、工况条件、运行条件等方面的数据,这些数据与设备制造和服务结合,为公司向智能化制造方向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此外,公司上市募投项目高端电液基地项目已基本建成,具备大规模生产的技术和条件,公司需要获取变频器相关产品的市场和品牌,快速形成竞争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