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切入智慧医疗 达实智能涨停

 停牌四个月的达实智能昨日发布资产收购方案并复牌,尽管大盘重挫,但公司进军智慧医疗板块的利好使得股价逆市一字涨停,收于32.65元。

 据悉,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其所持有久信医疗100%股权,交易价格为8.72亿元。其中,以现金支付3.25亿元,剩余5.47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股份发行价为26.18元每股,共计拟发行2088.18万股。同时,达实智能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磅以及多名高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4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对久信医疗的增资。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快速切入医疗净化领域,同时将增加为医院提供医院洁净手术室与数字化手术室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可培植新的利润增长点。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作为智慧城市建设及运营服务商,介入智慧医疗使得公司进一步契合了当前市场的热门题材,而这一板块在公司停牌期间表现良好,公司股价有望由此受到资金的积极热捧。(张怡)

 东方网力创历史新高

 停牌1个多月的东方网力于5月4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报收于57.85元,创历史新高。昨日成交额仅为397万元。

 东方网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苏州华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广州嘉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5.6亿元,发行价格为107.6元/股。华启智能主要从事智能轨道交通业务;嘉崎智能主营业务是为公安刑侦部门提供视频快速采集调阅、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海量视频检索摘要、视频内容快速检索等系统和设备以及提供相关解决方案。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停牌的1个多月中,市场加速上行,复牌后东方网力的补涨动力较足。此外,公司的并购落地,有益于公司的横纵向持续延伸,深广度不断扩展,短期该股料将延续升势。(徐伟平)

 大额收购促银座股份再度涨停

 继4月29日复牌后连收3个“一”字涨停板后,本周一银座股份凭借42亿元收购零售资产计划,再度以“一”字涨停板报收。至收盘时,每股报14.39元。

 根据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作价合计42.02亿元。此次拟收购资产主营业务为商品零售业,主要经营业态包括百货、综合超市、购物广场以及与之相应的物流配送业务。此外,银座股份还拟募集15.7亿元配套资金。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借力本次定增,引入山东经发投等3家战略投资者,并推进员工持股计划,料将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产生积极影响。不过毕竟4个交易日来该股连续“一”字涨停,股价阶段走势强劲,且短线市场调整压力较大,预计该股后市很难走出独立行情。(叶涛)

 长青集团复牌涨停

 上周末,长青集团对外抛出定增预案,受此利好刺激,昨日公司复牌后股价“一”字涨停,以23.39元报收。

 消息面上,长青集团5月4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个流动资金。长城证券认为,公司将受益于工业园区集中供热带来的巨大锅炉改造市场孔家,加上生物质电厂逐步发力,未来成长路径明确,且公司执行力强、管理稳健,未来看点多。

 值得注意的是,在利好较为充分的背景下,考虑到4月以来市场涨幅较大,长青集团复牌后补涨动力较强,预计后市仍将延续升势。(叶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