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并购重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作方式趋多元化

 之所以大手笔参与并购重组,资本大佬们主要还是看到了此轮牛市的财富效应,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的优势为己所用。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民营资本大佬的运作方式也更加注重创新,融资方式更加多元化、与上市公司结合更紧密、以并购重组为工具,以推动产业整合、做大上市公司规模与市值,实现自身资产的增值。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新兴产业并购重组大潮之下,资本运作新模式包含改造传统行业、拓展新兴产业、加快上下游产业链整合等积极因素,但仍然存在一些风险。有些公司实施大规模跨界并购热门产业,后续盈利前景并不明朗。有些公司则在并购实施后出现整合难题,企业文化、制度、经营之间的融合也存在风险。

 “任何东西,包括我们做企业,一定会有周期,就像人有生老病死一样。我们做企业或做投资的时候一定会面对三个周期:一是产业周期,二是企业本身的周期,三是资本市场的周期。”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谈及投资之道时曾如此表示,自己心里要清楚,千万不要以为在周期里面喝了杯泡沫,就觉得是茅台酒。

 业内人士表示,有些资本大佬打造了从股权收购、定增潜入、主导并购到再融资圈钱的完整链条,其中或难免出现利益输送等问题,投资者应对此保持警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