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68 证券简称:武汉控股 公告编号:临2015-010号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项目中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标项目:武汉市陈家冲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渗沥液处理站提标改造工程BOT项目

 ●中标价格:渗沥液处理服务费单价79元/立方米;工程概算投资总额2507.58万元

 ●风险提示:排水公司联合体将根据中标通知书的要求成立项目公司,并签订特许经营协议。本项目特许经营协议的最终条款,需以签订的合同文本为准。

 一、项目中标情况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市城市排水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排水公司”)收到武汉环境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投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排水公司与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源环保”)、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城建院”)组建的投标联合体(以下简称“排水公司联合体”)为武汉市陈家冲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渗沥液处理站提标改造工程BOT项目的中标人。中标内容为武汉市陈家冲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渗沥液处理站提标改造工程设计、施工、设备采购、设备安装与调试、工程竣工验收、施工后试验(试运营不超过1年)、环保验收和正式运行以及提供其他相关服务,运营期结束后将项目完整移交给环投公司。

 本项目位于武汉市阳逻陈家冲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渗沥液处理站内的预留用地,用地规模3.3亩,现有渗沥液处理工艺为MBR+纳滤+反渗透,设计处理能力为400立方米/天,实际处理能力不足100立方米/天。本项目需根据陈家冲垃圾填埋渗沥液处理系统的运行现状,通过现有工艺优化、增加生化容积及更新老旧设备等,对现有系统进行改造,使其进水规模达到300立方米/天,出水规模为不低于240立方米/天;出水水质达到《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表2标准。

 本项目渗沥液处理服务费中标价为人民币79元/立方米、工程概算投资总额中标价为人民币2507.58万元,建设期9个月(含调试期),运营期10年(试运行期为1年,正式运营期为9年)。

 二、投标人基本情况

 本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排水公司与天源环保、中国城建院组建联合体参与投标并中标。排水公司联合体将在收到中标通知书30日内成立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工作。根据《联合体投标协议书》及《投标文件》的约定,拟组建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元。其中排水公司以货币出资1800万元,在项目公司中占60%股权;天源环保以货币出资1200万元,在项目公司中占40%股权。

 1、联合体主办方:排水公司

 排水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以污水处理为主营业务,注册资本88,027.43万元,所属二郎庙、龙王嘴、南太子湖、三金潭、沙湖等九座污水处理厂为武汉市主城区提供污水处理服务,日污水处理能力达156万立方米/日,是武汉市污水处理业务最主要的经营者。截至2014年底,排水公司总资产50.55亿元,净资产26.66亿元,营业收入99,578万元,营业利润36,234万元,净利润29,272万元。

 2、联合体成员一:天源环保

 天源环保注册资本5058万元,是专业从事垃圾渗滤液综合治理高新技术企业,承接了国内多个城市垃圾渗滤液项目与城市污水及垃圾处理的BOT项目。天源环保于2014年12月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

 3、联合体成员二:中国城建院

 中国城建院注册资本18100万元,拥有市政公用行业(环卫、排水、给水、供热、道路、桥梁)、建筑工程、城市规划、工程咨询、工程总承包、环境工程专项和工程监理等十几个专业甲级资质,承担着城市环境卫生、城市给排水、环境工程等相关市政行业的发展规划、工程科研和设计任务。

 三、对上市公司影响

 本项目的中标,是公司进入国内垃圾渗沥液处理和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市场的第一步,也是公司实现水务及环保产业链对外延伸的重要举措,在公司现有城市生活污水处理业务之外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及潜在的利润增长点,同时通过与其他环保企业间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引进与掌握新的水处理技术和手段,从而逐步培育和建立公司水务全产业链服务商的企业形象和市场定位,符合国家水务及环保产业的宏观政策导向,对公司未来战略发展及业务拓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四、风险提示

 排水公司联合体将在收到中标通知书30日内成立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向环投公司提交履约保证金并与环投公司商谈、签订特许经营协议。本项目特许经营协议的最终条款,需以签订的合同文本为准。

 特此公告。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