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杠杆牛 慢步行

 (上接A01版)一方面,目前券商净资本大概在6000亿,根据证监会的要求,券商净资本与各项风险资本准备之和的比例不得低于100%,因此券商风险资本金最大值为6000亿。在券商各类业务中,两融部门按照35%的比例进行分担的话,两融部门的风险资本准备金约2100亿元。证券公司经营融资融券业务按照规模的10%计算风险资本准备,因此理论上融资融券规模上限在2.1万亿。由此来看,如果券商不选择增发或发行短期融资券补充资本金,2.1万亿将是理论上融资融券规模上限,这使得融资增长愈往上走愈难。

 另一方面,4月28日,中信证券已对融资融券业务可抵充保证金证券做了大范围调整,调升1698家,调降1032家,其中有658只股票两融折算率被调整至零。海通证券随后也大面积调整可抵充保证金证券的折算率,2595只股票中仅有897只股票的折算率未有变化,其余1698只股票折算率均有不同程度下调。华泰证券也在周一调整两融标的股的保证金比例。机构人士认为,两融杠杆比例调整将致流入股市的融资资金增速放缓,叠加新股发行,短期将对资金面产生一定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