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业4.0逆市领涨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大幅下挫,沪指单日跌幅超过180点,题材概念更是整体退潮,仅有工业4.0和机器人指数实现上涨,其中工业4.0概念逆市上行,上涨2.40%,涨幅在114个Wind概念指数中位居首位。

 工业4.0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随后成交额突然放大,快速拉升,最高上探至2537.89点,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涨幅有所收窄,报收于2494.33点,上涨2.40%。昨日正常交易的30只指数成分股中,有25只股票实现上涨,三丰智能、华中数控、沈阳机床和秦川机床涨停,东土科技和合康变频涨幅超过5%。

 消息面上,日前“中国制造2025”总体方案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该方案提出了中国从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三步走”的战略,预计很快将对外发布。

 分析人士指出,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抓手,智能制造或者工业4.0,是实现互联网和传统工业行业的融合的制高点。“中国制造2025”大幕即将开启,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工业4.0概念料将重回资金风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