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迎PE“登陆潮”

 继九鼎投资、中科招商、硅谷天堂和同创伟业四大PE聚齐新三板之后,新三板又迎重量级投资机构。4月30日,新三板又公示了明石创新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明石创新”)的申报挂牌文件。这已经是第5家拟挂牌新三板的私募股权机构,也是4月份的第3家。

 据悉,明石创新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35.3亿元人民币。与传统PE“管理费+收益分成”的盈利模式不同,明石创新采取“直投+PE”模式,主要利润来源于自有资金直接投资业务。明石创新人士介绍,其主要策略是以直接投资方式参/控股朝阳产业中的核心企业,开展产业内和产业间资源整合,以产业发展带动资本增值,主要布局先进制造、国防军工、节能环保等领域。在资产管理领域,明石创新则通过旗下明石投资重点开展私募股权投资业务,是国内唯一同时管理两只国家级产业基金的PE公司。

 此次登陆新三板明石创新将同步开展定向增发,拟向不超过35名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10亿股,募集资金额不超过70亿元人民币。明石创新人士透露,“直投+PE”业务模式和产业投资理念为明石创新带来了稳步的业绩增长,其2013、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达到了0.06元、0.15元,预计2015年度每股收益不低于0.2元。(曹乘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