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杨建华:二季度继续看好蓝筹股行情
□本报记者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如果说中国南北车是过去半年里最受人瞩目的股票的话,那么长城基金旗下的长城品牌优选基金(200008)是其中受益者之一。在2014年的三季报显示,中国南北车两只股票合计占比超过18%,为全市场公募基金持仓占比最高的基金。之后的故事大家也知道了,上演了一部“高铁”超越“波音”的速度与激情大戏。长城品牌优选基金的净值达到了1.4562元(截至4月30日),基金经理杨建华依然认为蓝筹股依然是今年的一条投资主线。

 回看2015年一季度末的长城品牌优选基金的持仓会发现,依然是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平安、长安汽车、格力电器等蓝筹股为主。基金经理杨建华认为,经过一季度的调整,蓝筹股具有了明显的吸引力,二季度,随着经济企稳、国企改革等因素的配合下,蓝筹股也将迎来投资机会。而二季度第一个月的走势,也印证了这个观点,一季度持有的南北车继续上涨,其余重仓股如长安汽车复牌后连续两个涨停,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伊利股份等也相继创出新高。

 杨建华说:“即使在牛市中,投资的安全边际也很重要,对比起创业板的严重泡沫,蓝筹股明显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而且在政府持续出台利好政策的情况下,蓝筹股的行情将会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